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市“十佳最美消防员”黄新新:赴汤蹈火,践行初心使命

2019-11-05 18: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消防员黄新新

“忠于消防事业,始终牢记神圣职责,在执行灭火抢险救援任务中,哪里最危险就冲向哪里,哪里最困难就战斗在哪里。”这是一名80后地方入队大学生的誓言。他是这么说,也积极在践行着。他就是莆田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政治指导员黄新新。

截至目前,他先后荣获总队个人二等功一次、所在中队荣获集体三等功一次;个人荣获“年度中国正义人物”“莆田市青年五四奖章个人”“福建好人”“全国公安现役部队优秀共产党员”“莆田市优秀人民警察”“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等称号。

救灾一线

携笔从戎,投身消防事业

2010年,黄新新从扬州大学毕业后携笔从戎,加入消防员的队伍。9年来,黄新新参加过灭火、抢险、救援等任务不计其数。

2012年9月6日,涵江区白塘镇一家造纸厂因为电焊工人操作不慎,引发大火,整整烧了5天5夜,黄新新带领消防员和消防车组成攻坚组,担起外围水源补给任务,在现场坚持到大火最终被扑灭的那一刻;2013年8月14日,在处置劫持公交车案件过程中,黄新新组织中队消防员前往救援,迅速疏散被困群众,并与劫匪展开机智周旋,成功化解了一起恶性持枪劫车案件;2018年5月4日,涵江萩芦一在建三层房屋坍塌,18名施工工人被埋压,破拆情况复杂,两个救援小组轮换作业,身为中队指导员的黄新新从未停止过救援,一直坚守在救灾一线……

赴汤蹈火,践行初心使命

每次执行任务归来,在跳下消防车的那一刻,黄新新都会对这份职业有更多的认识。他常常说:“消防员是一个‘养兵千日,用兵千日’的职业,时刻准备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只有把自身本领锤炼过硬,才能让老百姓放心。”

自入职以来,黄新新就时刻提醒自己,要随时听从召唤,要以无怨无悔的精神,为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生活安全赴汤蹈火。他并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在充满火焰与危险的战场上,用青春保持着冲锋的姿态,用血肉之躯铸成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钢铁屏障,用生命之火点燃了一项项荣誉的光芒。

“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热爱学习,不断成长成熟

从一名大学生到消防指挥员,他不断成长、成熟。“要做一名知识型、学者型的指挥员。”这是黄新新经常讲的一句话。自入职以来,他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作为特勤中队党支部的“班长”,他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织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强化党性锻炼与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党员政治思想觉悟,不断强化党性锻炼与党性修养;充分利用支部制定的学习计划,运用驻地资源,积极开展参观见学,并结合实际工作,有系统、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积极地推动了中队的各项政治工作的开展。

为大力弘扬爱国精神,黄新新还多次与地方各单位结合开展爱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点点滴滴的灌输教育,更加坚定了中队指战员的理想信念,提高了指战员们的爱国情操,增强了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他始终坚定地认为,能够将青春奉献给消防事业,就是他人生旅程中那最绚丽的一笔。(莆田市消防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