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市“十佳最美消防员”唐磊:守牢最后一道防线

2019-11-06 09: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消防员唐磊

在仙游消防大队城关中队有这么一个人,他身高将近1米8,一身健硕的肌肉,脸上总是挂着开朗的笑容,活跃于中队的每个角落,灾害事故现场有他科学救援的指挥,训练场上有他挥汗如雨的身影,篮球场上有他矫健奔跑的英姿。回顾自己的救援生涯,他总是骄傲地告诉大家,“无论何时何处,我都守牢了最后一道防线。”

他就是莆田市消防支队仙游大队城关中队中队长唐磊,入伍以来,荣获三等功3次、嘉奖4次,被总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一次。

消防员唐磊

沉着冷静指挥,彰显消防风采

冲锋陷阵,服务人民。入伍11年以来,唐磊凭着扎实的基本功、过人的胆识和超凡的勇气,参与了大大小小灭火救援战斗1000余起,有力地保卫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充分彰显了一名消防卫士的风采。

2016年7月,受当年第一号强台风“尼伯特”影响,莆田市仙游县出现强降雨天气,导致仙游县主城区严重内涝,周边乡镇出现被淹险情。在这次抢险救援中,唐磊带领第一救援小组在整个救援任务中连续奋战,共疏散救援人民群众100余人。

2019年9月19日23时10分,仙游赖店镇三龙古典家具厂石蜡油着火,引燃旁边家具制作车间,并迅速蔓延。如处置不当,面积2000余平方米的制作车间都将荡然无存。在这紧张时刻,身为现场指挥员的唐磊,沉着指挥,采取分割、堵截战术,用最短的时间将火灾扑灭,得到了企业及地方政府的高度赞扬。

消防员唐磊

不忘集体荣誉,总是冲锋在前

作为一位领头人,他时刻不忘集体荣誉,总是冲锋在前。自任职以来,他全身心投入中队建设中,城关中队2014、2015年连续两年被总队评为“基层建设标兵中队”,2018年5月被总队推荐随部局赴港培训团参加为期10天的2018年度第一批赴港师资力量培训,并顺利完成培训。同时,在唐磊的带领下,中队全体指战员精诚团结,中队被部局评为“改革转制教育整训先进中队”。

身在一线,一马当先。在仙游工作5年以来,他始终要求自己要“站在班头,干在前头”,他为自己规定了“五最”:执勤训练要最过硬、灭火救援要最英勇、作风纪律要最严格、平时工作要最扎实、日常生活要最俭朴。工作中,他坚持从实战出发,从难从严,全面加强队伍管理及岗位练兵。特别是在国庆安保期间,他带领中队辖区熟悉59次、演练30次,修制定预案12份。

在他的带领下,中队22名指战员刻苦训练,熟练掌握手中器材装备的操作要领,坚决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消防员唐磊

平凡工作岗位,作出应有贡献

作为一名消防兵,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中时刻装着祖国和人民,经历了多少生与死的考验他已记不清了。十余年来,他身上留下了许多伤痕,每一个伤疤都记录着他成长的足迹。

作为一名基层中队干部,面对队伍转型升级这场时代大考,能否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危机意识,躬身实践带好队伍是当前最直接的现实考验。他已把“为人民服务”深植在自己的心中。“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是一位勇士的心迹,这是一名消防卫士的无限忠诚。

凭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了红门卫士所应有的那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核心价值,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出色地完成组织分配的各项任务,为中队建设发展及地方经济建设保驾护航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莆田市消防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