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市“十佳最美消防员”吴超超: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

2019-11-06 09: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消防员吴超超

“在其位谋其职,在消防岗位上,就要把国家和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样才能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吴超超,二级消防士,现任莆田市消防救援支队秀屿大队四新消防站站长助理,荣获个人“三等功” 2次、总队嘉奖3次、支队嘉奖3次,2014年被评选为莆田市“十佳消防卫士”,2017年获得福建省消防总队“八闽消防忠诚卫士”。

消防员吴超超

岗位不同 鼓足劲再成长

入伍以来,吴超超先后担任过战士、班长、驾驶员、执勤中队长助理、站长助理职务。战友们都暗暗敬佩他,因为在战友的心目中他就像一个“无所不能”的消防骨干。

作为党员,他明白自己的言行是大家的榜样;作为站长助理,他深知自己兵头将尾,军中之母的责任。在训练上,他不仅个人成绩突出,通过言传身教,带出了一批批业务骨干、尖子;在管理中,作为班长,他积极主动地配合中队干部,严于律已,带头服从管理,坚持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用言行及时督促战士主动学习各种条令条例,规章制度遵章守纪。

虽然岗位不断调整,但吴超超同志的工作热情始终没有降低,反而更加热烈,特别是在对待战友中,把战友当作亲兄弟,时刻关心战友生活、学习和工作情况。

消防员吴超超

恪尽职守 始终走在前面

训练场上,身先士卒,是吴超超同志的一贯作风。每次支队作了岗位练兵部署,吴超超总是铆足了劲,不论是技能训练、体能训练、共同科目训练,他都像一只无惧的雄狮,始终走在大家前面。

三伏天的训练场上,毒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在今年总队下发的训练监察考核项目,他带领中队取得了第二次训练监察考核中全省团体积分第二名的优秀成绩。

英勇善战 服务人民群众

2016年7月9日,在抗击“尼伯特”台风救援任务中,吴超超所属的第一救援小组,从9日凌晨4时30分接警出动开始,连续战斗8个多小时,在整个救援任务中连续疏散救援人民群众达48余人,出色地完成了抗台风救援工作。其中,特别是在顶社路的救援任务,面对湍急的水流以及不清楚水深的情况,吴超超主动请缨从水流上游向对面强渡,去解救一名被困的老婆婆,最终他凭借自身过硬的素质成功完成了救援工作。

作为一名消防员,吴超超在各类灾难和困难面前,从来不皱一下眉头,为保护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他舍生忘死,不记个人得失。在无数次的灭火救援中,他充分地展示了这一点,他是无愧于人民的红门卫士。(莆田市消防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