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唐登杰来莆调研 肯定推进木兰溪流域系统治理、加快美丽莆田建设的成效

2019-11-08 09:04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唐登杰来我市调研强调

坚持以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实际成效 检验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成果

充分肯定了莆田市推进木兰溪流域系统治理、加快美丽莆田建设的成效

5日,省长唐登杰赴莆田市,深入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城乡民生事业统筹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实际成效检验贯彻落实成果。

金秋莆田,天蓝水碧。唐登杰充分肯定了莆田市推进木兰溪流域系统治理、加快美丽莆田建设的成效。在考察湖石淉周边生态水系综合整治工程、鹅尾沙滩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红树林生态园时,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秉承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和生动实践,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制定整体规划,善于运用高新技术,有机融合海岸、城市、绿地等元素,打造莆田生态环境的亮丽名片,走好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优美的人居环境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在湄洲岛考察时,唐登杰强调,要从垃圾回收、污水处理等细节入手,注重试点示范、以点带面,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和民生补短板力度,努力创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实地考察妈祖智慧健康城时,唐登杰指出,要加强民生建设,积极统筹城乡医疗、教育等民生保障,创新公共服务提供方式,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样化需求,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近年来,莆田市加快人才、技术、资本等高端要素集聚,加快发展新兴产业,培育了物泊科技等一批大型产业互联网平台公司。“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需要政府帮助支持什么?”问计于民、问需于企,唐登杰在企业、园区、工地,与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流。他指出,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创新行政方式,提高行政效能,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促进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跨界融合、业态创新、共享共赢的平台经济,加快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调研过程中,唐登杰还与在莆创业的台湾青年拉家常、谈工作、话未来。当了解到台青们在莆田生活文化相通、人缘相亲、创业顺利时,唐登杰高兴地说,各级政府要像对待家人一样,以心交心,落细落实惠台利民的政策措施,全力帮扶台青在闽就业创业;希望台青们像建设自己的家园一样,安心在闽发展,携手共同推进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共同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福建日报记者 林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