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知莆田】在莆田办理居住证可否就近读书?

2019-11-08 09:10  陈媛媛 张凯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网友留言咨询:孩子在老家无人照顾,想把孩子带在身边,现在孩子将至入学年龄,想问在莆田办理居住证可否就近读书?

莆田市教育局回复:

按照《莆田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9年秋季荔城区和城厢区中心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莆教〔2018〕94号)精神,仅有居住证无法参加就近入学,需要同时符合以下两个条件的适龄少年儿童,方可参加电脑派位。

一是父母一方在中心城区暂住,截至2019年6月30日(含)持有中心城区居住的有效居住证明(含居住证、租房合同等,下同)满一年。

二是父母一方在暂住地的城区企业务工,截至2019年6月30日(含)在暂住地企业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满一年(补缴社会保险的,不视为连续缴纳,下同);或父母一方在暂住地实际经商,截至2019年6月30日(含)持有暂住地工商部门制发的有效营业执照满一年(实体店面经营者需提供有效工商营业执照;非实体店面经营者需提供有效工商营业执照,同时提供经营者对应单位连续交纳的社保满一年)。


网友留言咨询:残疾证过期要怎么办理?

涵江区残联回复:

可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加两寸白底彩照、旧的残疾证到乡镇残联进行办理。


网友留言咨询:退伍证丢失后如何补办?

荔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退伍证件是部队发放的,丢失后士兵要去原部队咨询。登记退伍是在退役后30天内持部队行政介绍信及退役证件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报到。


网友留言咨询:户籍是莆田的,驾驶证在外地考的,现在过期了要带回外地补办还是在莆田就能办?那要带些什么材料?

仙游县公安局回复:

你可以在期满前90日内(先去医院进行换证体检)到当地交警驾管部门办理。全国各地均可办理。

(陈媛媛 张凯娟 整理)

知莆田栏目

网友可通过以下途径咨询,东南网“知莆田”栏目记者将第一时间为您解答。

1.关注“知莆田”(z1141140594)或“莆田东南网”(ptfjsen)微信公众号,留言咨询。

2.致电东南网莆田新闻热线:0594-2535366反映。

3.各大应用平台下载“知莆田”APP可直接提问(推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