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举办2019年“学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实践活动

2019-11-08 14:56  张凯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学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现场

东南网莆田11月8日讯(本网记者 张凯娟 文/图)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11月7日下午,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2019年莆田市“学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涵江区白塘中心小学举行。莆田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曾宗庆出席活动,涵江区各中小学德育负责人和白塘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学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由中共莆田市委文明办、莆田市教育局主办,中共莆田市涵江区委文明办、涵江区教育局承办,涵江区白塘中心小学协办。

全校师生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活动现场,白塘中心小学校长代表作动员讲话,倡导广大青少年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先锋。随后,大家欣赏了配乐诗朗诵《怀念雷锋》、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学校老师代表介绍了一年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风采,并引导全体师生重温誓词、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每一名师生心里生根发芽。

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

活动最后,学校党员、教师志愿服务队带领红领巾志愿服务队前往白塘湖公园实地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大家带着扫把、手套、塑料袋等工具清扫公园周边垃圾,清除树木周围的枯枝败叶,用自己微薄的力量美化着周边的环境。“我们学校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这让我们从小就懂得了保护环境、绿化家园,要做到人人有责,今后我也会继续为美化涵江,美化白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来自涵江白塘中心小学五年一班的陈甜甜同学说道。

据悉,近年来,全市各中小学校把弘扬雷锋精神落到实处,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教师志愿服务队、红领巾志愿服务队等各类志愿服务队伍,以实际行动传播文明、树立新风,不断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组织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社会公益服务、扶贫帮困、关爱母亲河、文明交通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文明校园、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努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