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涵江:“熊孩子”水塘玩耍陷淤泥 网格员铺木板施救

2019-11-14 11:49  郑洁文 朱琳 吴晓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学生误陷淤泥

东南网莆田11月14日讯(通讯员 郑洁 文/图)11月13日,莆田涵江区赤港开发区,一名小学生放学后在一处干涸的池塘内玩耍,结果误陷淤泥被困。辖区网格巡逻员接到求助后,立即展开救援行动,帮助学生脱险。

当天上午11时20分,正值放学高峰期,三名小学生急匆匆地来到赤港网格站求助,称他们的同学陷在附近一个池塘的淤泥中,身体不断下沉,情况危急。

网格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小学生被困在距离岸边20多米的淤泥中,淤泥已没到膝盖,学生神情慌张,一直哭喊着“救命”。网格员梁学梅和林碧娥率先安抚受困学生的情绪,告诉学生不要害怕,一定会救他上来。

受困学生最终获救

由于受困学生的位置距离岸边较远,且周边都是淤泥地,网格巡逻员陈良庆和刘亚伍无法直接上前施救,便从附近施工工地借来木板,从岸边一直铺设至受困学生的位置。因受困学生下陷较深,双腿被淤泥紧紧吸附住,一时间很难将其拉出来。此时,在附近巡逻的另一名巡逻员刘道荣得知情况后,也赶到现场。众人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成功将受困学生救出。

经了解,该片池塘近几日正进行抽水作业,后续准备进行填埋工作。因午间施工队下班回家休息,池塘暂时无人看守,几名小学生放学后在附近玩耍,其中一人误入池塘,被困在淤泥中。

网格员在此提醒广大学生及家长,放学后请不要在路上逗留玩耍,注意来往车辆,远离施工工地、池塘及河流等危险性场所,防止发生意外。

相关新闻:

仙游枫亭:网格员捡到行驶证 高效寻回失主

东南网莆田11月14日讯(通讯员朱琳 吴晓唯)“真是太谢谢你了,回家之后我就发现行驶证掉了,但是又不知道掉在什么地方,幸好你帮我找到了。”11月13日上午,陈先生接过失而复得的行驶证,连声感谢枫亭镇综治(网格)中心网格员网格员帮他寻回丢失的证件。

当日上午10点左右,网格员陈燕珠在下社村入户宣传的途中,拾得一本行驶证,想到失主可能会回来寻找,她便在原地等候。因迟迟未见失主,她便将证件暂时带回网格站,后根据证件上的地址,通过网格化信息平台查询到失主的身份信息与联系方式。

从拾获行驶证到寻回失主,整个过程仅仅花费了半个小时,网格员高效务实的工作态度以及一心为民的服务态度赢得了失主陈先生的称赞,拉近了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切实做到“零距离”为民服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