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年末配网改造忙 村民用电更可靠

2019-11-14 14: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图为人工放导线(朱清霞 摄)

东南网莆田11月14日讯(通讯员 朱清霞)11月11日,经过国网莆田供电公司10多名施工人员的全力奋战,完成了10千伏江东村11号变台区线路改造工作。改造后,江东村的供电可靠性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村民用电也将更加安全可靠。

据悉,江东村位于莆田市荔城区黄石镇境内,相传为唐梅妃故里。“江东梅影”曾是莆田著名的24景之一。全村方圆面积约3平方公里,共有1371户,人口5749人。随着社会经济发展,该村用电需求进一步增大,加之部分线路老化、线径小等因素,原有的供电水平已不能满足如今的用电需求。因此,莆田供电公司精心组织,以切实满足村民用电需求为导向,标准化推进村庄配网升级改造项目。

当天上午,在狭窄的村道上,施工人员分工合作,紧张有序地拆除接户线及其附属设备,架设新导线,安装好相关设备。一旁的安全督查人员在不同线杆来回奔走,提醒着作业人员要做好安全防范。杆上杆下人员默契配合,下午17时许,顺利完成平行线更换任务。至此,该台区改造工程全部完工。

“我们今天的主要工作任务是更换这4条平行线,将原来裸铝导线换成更安全的绝缘导线,换完后,村民用电会更可靠。”施工负责人杨沪淮介绍。前期,该公司施工人员已完成老旧线路拆除,新立了1台变压器、17基水泥杆,安装附属设备,敷设高低压电缆等工作。工程建设期间,该公司克服工期紧、任务重等影响因素,施工人员优化工序与施工计划,狠抓安全文明施工,严把工艺关,有序推进工程施工。

下一步,该公司还将对该村9号变台区进行改造升级,进一步提高该村供电可靠性,助力该村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