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东南网TV】2019年度莆田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召开

2019-11-20 18:14  江瑞鑫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dd38d85887c0a7ed776de087dbf42eb4

表彰大会

东南网莆田11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江瑞鑫 文/摄)11月20日上午,2019年度莆田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莆田市公安局召开,隆重表彰去年7月份以来莆田市新涌现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莆田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主任陈枫出席并讲话。

大会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莆田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决定》,决定授予林国辉、张荔华、林洪、余锋、陈国炎、陈加添等6人“莆田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与会领导共同为6位受表彰人员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励金共10万元,并邀请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代表张荔华、陈国炎上台发言。

就如何做好全市见义勇为工作,陈枫提出,要进一步倡导和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全力凝聚强大的社会正能量;要进一步关怀和帮助见义勇为人员,积极营造长效的帮扶新机制;要进一步重视和支持见义勇为事业,合力守护美丽的平安新莆田。他同时希望,全市上下要以本次表彰大会为新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见义勇为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崇尚正义、弘扬正气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推动莆田市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创建美丽莆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领导为受表彰人员颁奖

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事迹

1.林国辉

2018年8月30日,仙游县全境普降暴雨,度尾镇下洲社区一名9岁男孩不慎跌入水渠,被湍急的水流沿着泄洪渠直冲而去。

开车路经此地的林国辉见状,急忙停车前往救助。在向当地群众问明泄洪洞的出口后,林国辉沿着小路直追而去。追出170米左右后,林国辉站在泄洪洞出口,只见小男孩已被水流冲进木兰溪,漂出岸边20米,在溪水中一沉一浮,危在旦夕。林国辉不顾一切,凭着自己熟悉水性,迅速游到溪中间,很快把小男孩救上岸,使之幸免于难。

2.张荔华

2018年11月28日晚,城厢区龙桥街道荔城中大道一名女子跑到小区30层,情绪激动要跳楼。

此时,在附近运动的张荔华闻讯赶到现场,配合警察和消防人员展开救援。张荔华一边劝说、疏导女子,缓解其高度紧张的心情与躁动;一边顺着栏杆慢慢地朝林某靠近。在这紧张的时刻,张荔华找准时机冲上前,紧紧抱住轻生女子,并在救援人员的协助下,成功将其救下。

3.林洪

2019年3月27日,荔城区黄石镇华中村东湖塔桥上,患有精神分裂症的男青年卢某,不知因何缘故掉进水深二三米、水面宽15米的河里。

正在进行卫生整洁巡查的林洪和同事翁猛梁路经现场,只见落水者距岸边有7米,整个身子趴着漂浮在水面,处于半昏迷状态。林洪二话不说,冲到离卢某最近的河堤上跳下,游向卢某。林洪先把帮助卢某翻身,脸朝上便于呼吸,然后托住其手臂,奋力拖往岸边。在同事帮助下,林洪将卢某救上岸,接着又对其进行腹部按压,使其吐出呛进肚里的河水,慢慢恢复神智。

4.余锋

2019年3月27日8时35分许,荔城区黄石镇和平村五龙桥上,该镇东山村男青年吴某钦,因患有尿毒症,不堪病痛缠身而厌世轻生,从桥上跳进水深2米左右、水面宽约30米的五凤沟河。

正在入户访查的余锋和肖庆聪闻讯,直奔现场,只见距岸边12米远的吴某钦漂浮在水面,挥动双手在挣扎。余锋当即脱掉外套,跳进河里救人。当快游到落水者身边时,吴某钦身子开始往下沉。余锋便潜下水,把吴某钦拖曳到水面,并往岸边游去。此时,肖庆聪用找来的竹竿把余锋拉到岸边。随后,俩人合力救起吴某钦。不幸的是,吴某钦最后心跳渐渐停止,没有了生命体征。

5.陈国炎

2018年9月14日,城厢区荔城南大道南湖公园路边的一口窖井突然发生爆炸,重100多斤的铁铸井盖在窖井里的沼气强大压力作用下,瞬间被顶飞,击中距窖口二三米远的行人张金兴。沉重的井盖把张金兴压在路旁,脸朝地面,嘴角鲜血直流,不省人事,后经鉴定肋骨骨折两根。

路经现场的陈国炎见状,不顾自己右肱骨和右肩胛骨骨折、刚手术不久带来的行动不便,用左手搬动井盖,慢慢地将井盖从张金兴身上挪开,并在其他在场群众的帮助下,把张金兴扶起来。

6.陈加添

2018年9月9日,涵江区萩芦镇崇圣村一8岁女孩吴某婷,不慎掉落渠道,顺着近1米深的水流往下漂。

路经此地的陈加添见状,跳进水渠,在齐腰深的水渠中,抱住小女孩。只见小女孩因被呛水脸色苍白,神志不清,陈加添当机就在水渠中,把小女孩侧着抱住,头朝下脚朝上,让其吐出被呛进肚里的渠水。不一会儿,小女孩就神志清醒了。随后,在群众的帮助下,小女孩被救上岸,由其家人护送回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