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林宝金结合开展“河长日”活动并宣讲四中全会精神:发挥河长制制度优势 巩固木兰溪治理成效

2019-11-25 08:47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发挥河长制制度优势 巩固木兰溪治理成效

林宝金结合开展“河长日”活动深入基层宣讲四中全会精神并征求市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

11月24日,副省长、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市河长林宝金深入荔城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征求市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并开展“河长日”活动。市领导周青松、沈伯麟、吴健明、郑瑞锦一同参加。

调研中,林宝金深入玉湖片区,详细察看了片区规划、建设情况,要求进一步提升规划水平,持续加强综合治理,保护好美丽的自然生态,让更多群众共享生态环境保护成果。走进镇海街道古山村,林宝金与村民们互动交流,了解询问征迁、生产生活情况,感谢村民们对党委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祝愿他们日子越来越好。

在古山村村部,林宝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河长日”等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探讨。他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精神上来,深刻学习领会,不断提高认识,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注重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让人民群众在主题教育中有更多获得感。

林宝金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为我们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高水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既定部署要求,持续深入推进木兰溪流域系统治理,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进一步巩固生态文明建设的木兰溪样本。要增强自觉促行动,把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作为主题教育的实践载体,坚持高站位、高标准,抓好木兰溪流域系统治理专项行动问题整改,形成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要持续攻坚促提升,围绕全年目标,按照“建成一条、联网一条、通水一条”思路,加快污水管网建设改造,提高污水收集处置利用率,加大生态补水力度,多措并举提升水环境。要落实机制促履职,巩固提升河长制、水务一体化、卫生保洁等机制,把机制的优势转化为治理的成效。各级河长要当好“施工队长”,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要加强对各级河长履职情况的检查,强化结果运用,倒逼各项任务落实。(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