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莆田分行 > 正文

“最美营业主管”——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林静

2019-11-25 13:04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1月25日讯 “找准自己的位置,做好自己的工作,有职就有责,有责必负责。”她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工作中,她也一直践行着这样的初心。她就是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运营管理部林静。自2016年担任营业主管以来,她先后获得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2018年“最美营业主管”、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2019年营业主管技能竞赛个人赛一等奖、邮储银行总行2019年派驻营业主管技能竞赛个人赛三等奖等荣誉。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面对单调的柜台,面对繁重冗杂的工作和形形色色的客户,林静立足于平凡的岗位上,以“最美”的品质赢得了同事和客户的赞许。

美在勤奋好学

“刚从柜员调整到营业主管岗位的时候什么都不懂,一切都是从零开始,只能多学、多问、多钻研。”面对全新岗位的挑战,林静知道要承担更大的责任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为了能更好地担负起营业主管的岗位职责,林静在紧张工作之余,每天挤出时间学习业务知识,以制度为师,以身边的员工为师,勤学善问,熟练掌握各项业务,不断提高和完善自身的业务水平,做到对柜面运营管理工作心中有数,从容应对柜面日常工作中发生的各类问题。

在做好自身业务学习的同时,林静针对柜员的业务水平,因材施教,开展有针对性的业务指导。她利用晨会、周例会等契机组织团队学习,并且每月定期组织柜员开展业务练功并现场测试,提升柜员的综合素质。“我相信,良好的柜面服务工作不能只靠一个人,需要所有人的共同参与。”林静这样说道。

美在爱岗敬业

秉持着“要做就要做好”的信念,林静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按照派驻机制的履职要求,贯彻执行内控管理制度。对业务操作不规范的柜员,她时刻在工作中予以提醒,帮助柜员总结经常出现的问题。对金融知识不熟悉的客户,她总是耐心地普及反假币、反洗钱、防诈骗等金融常识,帮助客户防范金融风险。

林静常说:“柜台工作是把控内外部风险事件的第一道防线,作为坚守这道防线的主管,做到爱岗敬业是一种义务,更是一份责任。”怀着这份浓厚的责任心,林静坚持集中授权业务重点监督,回单流水笔笔勾挑,易错业务二次复核。通过严格规范操作与审慎笃行管理,林静担任营业主管以来,支行柜面的稽核差错笔数和集中授权处理退回率从未超过市分行要求,在近两年主管考评中,均名列前茅。工作之余,她还坚持苦练业务技能,力求操作水平、工作效率稳步提高。

美在乐于奉献

参加工作至今,林静一直坚守在基层一线,默默付出,不记得失,始终把“为他人服务”的想法挂在心头,落实到行动中,以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赢得了同事的信赖。

每天网点营业结束后,林静都要逐笔检查当天业务凭证,勾对资金清算账户发生额及余额,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一次日终扎帐时柜员小吴焦急地告诉她:现金短款两万元。林静立即查看小吴一天的业务凭证,结合监控录像发现一笔一万元的取款做成了存款。她马上从系统调出客户的电话与客户取得联系,又于当晚带着小吴赶到客户家中当面沟通致歉。几经周折客户终于在次日到网点配合做冲正手续。

“当时发现短款两万元的时候整个人都懵了,幸好林主管经验丰富,及时查出原因并帮忙处理,不然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柜员小吴事后感叹道。每次帮助同事化解燃眉之急,面对同事的感谢与称赞时,林静始终保持谦虚,用她的话说,“我只是做了些我应该做的事,离领导和大家的期望还很远呢。”

多年来,林静爱岗敬业的美好品质,深深影响着周围的每一个同事。她是一名平凡岗位上的工作者,也是邮储银行千千万万一线员工勤奋敬业、执著拼搏的缩影。(陈志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