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深夜封网跨越施工 推进输电线路升级改造

2019-11-25 15: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深夜开展封网跨越施工。(吴峰 摄)

东南网莆田11月25日讯(通讯员 陈娜丽 吴峰)近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组织20多名施工人员挑灯夜战,顺利完成220千伏石新I、II路跨铁路封网施工作业,加快推进线路升级改造。

据悉,220千伏石新I、II路新度至笏石线路改造工程采用单、双回路架设,线路全长11.689千米,大部分塔基在旧线下方,故需等220千伏原石新Ⅰ、Ⅱ路线路停电后方可进行改造跨越施工。由于线路跨越杭深铁路涉及福厦客专改造项目,铁路部门要求不能采用在跨越点隔离栅两侧搭设跨越架封网的施工方式。为确保工程有序推进,莆田供电公司与铁路部门协调配合,选择凌晨2点半至4点动车休息的“天窗”期,采用吊桥方式在天窗时间点内封网,实现电力施工和铁路安全运行双保障。

因夜间能见度差、施工区域限制等客观因素,大大增加了作业的危险系数和难度。为确保安全,该公司做好前期勘察和施工部署,制定详细的安全防护措施,加大现场照明力度,做足前期准备。

“大家打起十二分精神,注意做好安全防护!”凌晨1时许,该公司全体施工人员到达现场,召开施工站班会,交代施工技术要点和安全注意事项,布置现场照明,地面人员人员和高空人员就位。接到铁路部门已经完全停电的通知后,现场指挥人员一声令下,高空人员与地面人员相互配合,利用原新石线路,高效完成布置拖网绳和承载索等工作。凌晨4时,全体人员停止作业,做好拖网绳和承载索的临时锚固措施,撤离现场。

据悉,莆田供电公司针对该工程,结合铁路运行安排,自10月26日起启动“零点工程”,经过十余天陆续施工,已全面完成封网架线作业。目前该公司正紧锣密鼓开展新线路验收,预计将于12月底投运。改运后,将大大强化莆田220千伏主干网架,改善莆田地区电网结构,提高电网安全运行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