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莆田电网 > 正文

专业专注 练就设备“智”造者——记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吴伟明

2019-11-26 17: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6日讯(通讯员  李晓红 林鹏 朱清霞11月25日,在福建莆田电力工程公司荔城电气制造分公司车间内,吴伟明正对照图纸,仔细检查设备的组装情况。

今年37岁的吴伟明是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荔城电气制造分公司技术部主任,主要负责该公司产品工厂化设计、新技术新产品引进、投标产品方案配置、物资招标方案编制、产品报价技术选型等工作。从懵懂的“门外汉”到专业的“智造者”,他一步一步书写自己的奋斗史。

2002年,吴伟明被分配到变电运行岗位,天天跟设备打交道,积累一定经验。2010年底,由于工作需要,结合自身一些个人优势,他选择了荔城电气制造分公司,从事设备制造行业。

从设备操作者变为设备制造者的吴伟明,面对即熟悉又陌生的设备,倍感迷茫。如何设计、生产、加工、装配开关设备呢?他翻阅了设备生产加工的专业书籍、钻研产品资料,有空就钻进车间里,向老师傅请教,从设备的钢板材质区别、安装布置走向、安装结构间距爬电,到开关的接点信号、保护原理至最终形成工厂化接线图纸,不懂就问,不懂就学。渐渐地,他掌握的相关知识越来越多,面对零散的组件,能快速地组装出完整的设备。

“全套制造业是比较特殊的工种,从图纸的设计、检查,到现场的装配,调试直至出厂。整个过程就是为了保障用户的可靠安全用电。”吴伟明说,在工作中他们追求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团队成员追求的态度,就好像一个个原器件,用不同的构成才能组成一个整体优势,更好地服务地方电网的发展。

电力设备市场环境竞争激烈,充满诸多变数。如何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保持自己优势,立于不败之地呢?吴伟明觉得,“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最大动力。”为了适应产品技术发展需求,2017年,他带头组织成立了“匠心创新工作室”创新团队。目前,团队共有12名成员。

吴伟明作为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带领成员围绕产品工器具的改进、自动化应用、技术创新、取证四个方面展开创新工作。匠心创新工作室根据“需要什么学什么”,制定出有针对性的创新项目计划,不断激发公司职工的创新、革新热情及创造活力,积极探索新课题、新技术的应用。

“我们一直在进行技术研发,有些课题需要攻关好几个月。期间,伟明经常利用业余时间,收集资料。大家共同探讨。虽然很辛苦,但是我们也乐在其中。”工作室成员林明钟说。

在吴伟明的带领下,工作室先后申报2项发明专利,取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31项;公司产品线越来越丰富,产品资质越发齐全,取得了良好的效益和声誉。

荣誉属于过去,奋斗赢得未来。当下,该公司正面临新一轮的发展转型,吴伟明也在如饥似渴地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积累新经验,为公司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