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第三届“妈祖杯”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羽毛球挑战赛开幕

2019-11-29 13:53  吴炳端 江瑞鑫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李建辉致辞并宣布第三届“妈祖杯”国际羽毛球挑战赛开幕

东南网莆田11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江瑞鑫 文/图)11月28日晚,受副省长、莆田市委书记林宝金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辉宣布:第三届“妈祖杯”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羽毛球挑战赛开幕!

当晚,莆田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辉,中国羽毛球协会顾问、功勋教练李永波,中国羽毛球队顾问田秉义,市领导林庆生、吴桂芳、陈超、沈萌芽、陈惠黔、陈枫、张亦兵,省体育局、省羽毛球协会等有关领导,和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代表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市长陈惠黔主持。

开幕式开始时,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李建辉在致辞中表示,羽毛球运动体现着每球必争的拼搏精神、团结合作的协作精神,与妈祖文化倡导的开拓进取、大爱包容精神互融互通、交相辉映。来自22个“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羽毛球爱好者再次走进美丽莆田,携手共叙妈祖情谊,共同弘扬体育风尚,将有力促进“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人相知、心相通、情相融。作为东道主,莆田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与大家共同奉献一届精彩、难忘、成功的文化盛会。

李永波在致辞时说,“妈祖杯”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羽毛球挑战赛的举办,使全世界羽毛球爱好者聚焦莆田,有效推动了羽毛球运动和莆田竞技体育发展。通过赛事,也在世界范围内弘扬妈祖文化,增进了“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与莆田市的交流交往。

歌手霍尊倾情献唱

当晚,市体育综合馆不仅举行了文艺演出,世界羽毛球表演赛,其间,明星球员与现场观众热情互动,给球迷们带来全新的体验,近距离感受羽毛球的魅力。文艺表演伊始,著名青年歌手霍尊登台,为观众带来了歌曲《卷珠帘》和《天行九歌》,用歌曲暖场。随后,就是观众最为期待的明星表演赛了。

明星表演赛

首场明星表演赛陈宏、肖璐茜对阵谢中博、陈国祥,双方你来我往,激烈搏杀,比分交替上升,引得现场观众掌声阵阵,喝彩不断。之后,第二场明星表演赛压轴登场,羽毛球两轮大满贯得主林丹与世界羽毛球单打冠军鲍春来首次配对和世界羽毛球双打冠军徐晨、洪炜展开激烈较量。中国羽毛球协会顾问、功勋教练李永波执裁,中国羽毛球队顾问田秉义发球。表演赛期间,根据赛场情况,李永波与田秉义用幽默的语言为广大羽毛球爱好者普及羽毛球运动知识、讲述冠军故事、指导比赛训练技巧等,现场呐喊声、笑声、掌声不断。经过激烈搏杀,最终,林丹和鲍春来以2比0战胜徐晨和洪炜。精彩的对决,让人回味无穷,收获快乐。

据了解,本届羽毛球挑战赛由省体育局、莆田市人民政府主办,持续至12月1日,为期四天,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共2000多名选手将参加明显表演赛、业余单项赛(公开组、业余组)和朝圣组团体赛的赛事。

明星互动

文艺表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