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木兰溪畔志愿红 城厢区开展第5期志愿者骨干培训活动

2019-12-03 14:42  江瑞鑫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c04c52d0025d570c5a7e3d745230647

城厢区第5期志愿者骨干培训活动

东南网莆田12月3日讯(本网记者 江瑞鑫 文/摄)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12月3日上午,城厢区“木兰溪畔志愿红——你我一路携手同行”志愿服务活动暨第5期志愿者骨干培训活动在城厢区医院举办。活动由中共城厢区委文明办、城厢区志愿者协会主办,城厢志愿之家、闽善行服务总站、区红十字会承办。

当天,城厢区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志愿者、平安志愿者、“城厢志愿之家”“闽善行”“众心志愿服务队”“石厝健康志愿服务队”“防诈骗反传销志愿服务队”“一元理发”“呵护母亲河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组织,近200人参加培训活动,各志愿服务队伍在培训会上互相交流志愿服务工作经验及成果。

培训会邀请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水利局以及城厢区石厝志愿者分别上台,就防诈骗、反传销、一元理发、保护母亲河等志愿服务工作作介绍说明。城厢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的工作人员为参会志愿者详细介绍了莆田惠民宝手机APP的安装及使用,帮助志愿者更好地在线上开展便民志愿服务工作。

医护志愿者现场教学演示急救技能

为更好地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城厢区红十字会向城厢区医院捐赠了6具人体模具,并由红十字会志愿者及医护志愿者现场教学演示,为志愿者们做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救技能训练,现场学习气氛高涨。

据介绍,当天下午还将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届时,由城厢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医院、区红十字会等单位,结合“防诈骗反传销”、“一元理发”、“义诊”、现场急救技能考核、分发“呵护母亲河”宣传单等,在南门志愿服务驿站联合举办志愿服务活动;由区水利局、区环保局、区自然资源局、区应急管理局等单位组织各志愿者在滨溪大道进行“呵护母亲河”环保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