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莆田荔城工行深入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19-12-10 14:57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2月10日讯 为打击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社会稳定,莆田荔城工行深入阔口社区开展了以“防范电信诈骗,保障财产安全”为主题的金融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切实履行该行社会义务。

该行通过向来往居民及挨家挨户上门向社区商贩分发折页的形式,积极向民众介绍电信诈骗的涵义、典型案例、《网络安全法》的基本原则,强调电信诈骗具有“跨区域性、高科技性、多样性”三大特点,并耐心为居民答疑解惑。现场群众反映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电信诈骗令人防不胜防,严重扰乱正常社会秩序,因此,打击电信诈骗刻不容缓,要做到不轻信、不汇款。该行指导群众从六个方面进行防范与应对:一是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件、银行卡、网银U盾、手机,不借给他人使用,一旦丢失要立即挂失;二是开通银行账户变动短信提醒,核对交易是否正确,定期检查账户交易资金明细;三是谨慎取款和消费,不要随意丢弃银行卡刷卡单或ATM交易凭条;四是不点击短信、微信、网页中的可疑链接,不扫来历不明的二维码;五是慎连免费WIFI,连接后尽量不登入手机银行、支付APP进行操作,以防账号密码被盗;六是定期更改银行卡密码,不使用简单排序数字、生日等易被破解的数字做密码。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保障了群众财产安全,造了良好社会氛围。未来,该行将持续深入推进相关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切实履行大行社会义务。(黄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