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2019年全市网格宣传员培训会举行

2019-12-13 08:56  张凯娟  陈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培训会现场

东南网莆田12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张凯娟 通讯员 陈杰 文/图)为进一步提升网格新闻宣传报道的质量,提高网格新闻宣传报道队伍的写作能力和摄影技巧,推动莆田网格信息宣传工作更上一层楼,12月11日,由莆田市社会治理网格化中心组织的全市网格宣传员业务培训会议在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召开。莆田市网格中心副主任郑琴,各县区、镇街网格中心宣传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东南网莆田站资深记者王龙风从如何寻找有价值的新闻、如何写好消息稿件这两大版块,系统、全面地为大家作了基础信息写作知识的培训。福建省旅游协会摄影分会副秘书长周桂珍从镜头的核心要素、景别的运用、摄影构图及拍摄活动的注意事项四个方面作了新闻摄影技巧的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网格宣传队伍力量,激发广大网格员的工作热情,会上还设立公布了网格员激励机制,对网格工作人员日常宣传工作报道实行相应的稿酬奖励或话费补贴,通过《知莆田》APP平台进一步扩大网格宣传工作力度。同时,将网格工作纳入“闽善行”志愿服务平台,进一步推进全市“网格+为老服务”工作,解决为老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莆田市网格中心副主任郑琴在会上强调:一要树立良好宣传意识。切实提高对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大宣传力度,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全市网格宣传工作上水平上档次,让广大的人民群众全面深入了解网格工作。二要提高宣传报道质量。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以今天的培训为契机,切实做到增强本领提素质、培训学习有收获,以一份持之以恒的精神和谦虚谨慎的心态,勤于练笔,使自己的写作水平得到一个明显提高。三要增强宣传报道时效性。立足岗位,把所学知识消化吸收,开阔思路,充分发挥个人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及时有效报道相关新闻,为促进网格化事业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