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闽东北协同发展区(莆田)联席会议召开 王宁讲话

2019-12-15 09:00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推动各领域协作取得新突破 为新福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闽东北协同发展区(莆田)联席会议召开 王宁讲话 林宝金李建辉等出席

12月14日,闽东北协同发展区(莆田)联席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会议并致辞。市长李建辉在会上发言,市领导周青松、傅冬阳、沈伯麟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于伟国在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工作情况,福州、莆田、南平、宁德、平潭等党政主要领导和部分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发言,就加快推进区域联动发展进行讨论研究。

王宁肯定了一年来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八个互动”走深走实,促进闽东北协同发展区更加紧密融合发展。要围绕重大活动、互联互通、重大产业、共建平台、民生补短板、生态保护等六大拓展协作,认真研究协同发展区发展规划,提早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打造独具特色的协同发展品牌。

林宝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领导、来宾表示欢迎。他表示,过去一年,莆田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区域协作,取得丰硕成果。站在新的起点上,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于伟国在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副书记王宁在本次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积极抢抓机遇,对标长三角等先进做法,坚持资源共建共享,推动更多的制度创新成果复制推广,赢得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主动。莆田将全面落实会议各项任务,全力推动协同发展区不断取得新成效,努力为新福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李建辉在发言时表示,我市将积极融入闽东北协同发展大局,主动对标先进,强化配套互补,深度谋划项目,与各兄弟市区共同推动协同发展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并原则通过了《闽东北“四市一区”贯彻落实协同发展区发展规划的意见》《闽东北协同发展区13个平台建设方案》《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十大协作项目清单》。(湄洲日报记者 吴琪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