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新人新事新风 > 事迹介绍 > 正文

爱岗敬业代表刘国荣:坚守海岛 医者仁心

2019-12-19 12: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爱岗敬业代表刘国荣

晨光微曦,一艘由南日岛开往小日岛的小船上,刘国荣提着医药箱出发了。这一天,又是他进村服务的日子。在码头前,在石头上,在小路边,刘国荣沿途为村民们检查身体。他记着每一位村民的名字,了解每一个人的身体状况,打开药箱逐一配药。

1997年,出生于南日岛的刘国荣从中专毕业后,主动回到家乡——南日镇卫生院工作。20多年来,他起早贪黑,刻苦钻研,深入病房,关心病人,细心收集资料,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工作岗位上。

南日岛交通不便,每当遇到紧急病人,他彻夜坐船陪同转诊,相伴危险时刻。特别难忘的是2008年的一个凌晨,一个骑摩托车摔伤的年青人,颅内出血急需转院。当木质货船开到靠近石城码头时,被一艘铁皮船撞到,情况非常危急。幸亏有艘小渔船经过,他们刚转移到小渔船上,几分钟后货船就沉了。

400多个不眠之夜,400多次护送,400多条鲜活的生命因他的努力而得到延续。家人常劝他换个岗位,说这样的工作太危险了。他总说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群众信任他也需要他,再苦再累也会坚持下去。

他无愧于身上的白衣大褂,却对家人深怀愧疚。这些年他陪伴家人的时间太少,前一阵老丈人在省肿瘤医院住院,他工作忙只去了两天,感觉对不住老人家。

刘国荣刚上岛时,南日镇卫生院的医生加上他仅三人,而岛上登记在册的人口就有6万多人,这种情况持续时间长达10年,但他并没有因繁重的工作而退却。在这期间,他有机会到更好的平台发展,却屡屡放弃。活动现场,刘国荣说,岛上群众很信任他,这也是一种责任,这份责任很难舍弃。

在交流会现场,刘国荣的病人林保树情到深处,上前与刘国荣真诚拥抱。一个月前,他胸疼发作,接到电话的刘国荣马上安排医生进行检查,发现是心梗,又立即安排转诊医生陪着到市区医院做了支架手术。到医院时,医生说再晚半个小时就救不了了。林保树感慨,这二十几年,刘国荣不知道救了多少人,帮了多少人,南日岛人都很感激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