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成立“莆田电力之光”应急救援队

2019-12-24 14: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妈祖救援在在行动-2019”莆田社会应急救援队伍授旗仪式 潘翰摄

东南网莆田12月24日讯(通讯员 潘翰 傅炜)12月23日,“妈祖救援在在行动-2019”莆田社会应急救援队伍授旗仪式暨地震地质现场救援演练在木兰溪大道旁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标志着莆田市应急救援力量正式成建制组建完成。据悉,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莆田电力之光”应急救援队在本次活动上授旗成立。

“‘莆田电力之光’应急救援队目前有20人,我们在九月份就开始筹备,挑选精干力量,配备应急发电车、高空作业车、无人机等应急供电照明、灾情勘察等装备。”莆田供电公司安监部副主任许智晗介绍说。

据了解,同期成立的11支企业救援队伍有:旷远能源、水务集团、移动、杭奥电梯、公交集团、中建海峡、中海油、三棵树、永荣科技、中闽物流、中国铁塔救援队。授旗仪式后,莆田市应急管理局现场组织地震地质现场救援演练,模拟莆田某地遭受5.2级地震,灾区道路被阻、供水排水、通讯、电力中断以及地震导致燃气管道泄露等预设灾情。12支应急救援队接到指挥部命令赶赴“现场”开展抢险救援,并成功解救受灾群众。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员工在演练中紧急设立大型照明设备 潘翰摄

演练中,“莆田电力之光”应急救援队针对地震灾害救援点,在两侧架设大型应急照明灯塔形成无阴影照明,确保救援行动的顺利开展。并演练了设置充电子母方舱为现场手机及部分应急设备的充电电源,应急发电车进场保供电等科目。

“是莆田电力之光应急救援队成立以来第一次参加大型社会化应急演练活动,近期将总结本次演练经验,学习借鉴省电力应急基干队建设经验,完善内部培训机制,拓展输电线路高空救援、电缆隧道救援等多种类培训科目,选派优秀队员参加山地等不同环境救援技能培训,为提升队伍的综合实力夯实基础。”许智晗说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