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东南网TV】莆田市消防救援支队正式挂牌

2019-12-25 18:00  吴炳端 李江源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b0ed07ab7a45841ce43a5e59161a2bd

莆田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挂牌仪式

东南网莆田12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通讯员 李江源 文/图)12月25日下午,莆田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挂牌仪式。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常委、副政治委员谌仕强,莆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傅冬阳,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陈枫等领导出席仪式,并为“莆田市消防救援支队”揭牌。莆田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常委、机关全体指战员和城厢大队、荔城大队、特勤中队指战员代表参加。

机关指战员方阵、作战指挥方阵、灭火方阵、抢险救援方阵等4个方阵精神抖擞、整齐列队。15时整,挂牌仪式正式开始,全场奏唱国歌。

傅冬阳充分肯定了莆田市消防救援支队改革转制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向莆田市消防救援支队正式挂牌表示热烈祝贺。他要求,要以挂牌仪式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消防救援工作和消防救援队伍各方面建设发展,全面推动队伍转型升级。要坚持政治建队方向不动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要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素质,加强业务技能培训,强化日常备勤,不断提高业务知识和应急救援水平;加强综合应急演练,不断磨合机制,努力提高多部门多力量协同处置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要时刻紧盯火灾防控工作不松懈。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历来是火灾事故易发多发期,各级消防部门要深入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尤其要高标准做好“两节”“两会”的消防安保工作,充分运用“双随机一公开”消防安全监管模式,清除社会面火灾隐患存量,着力提升防范风险水平,确保全市火灾形势安全稳定。

莆田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挂牌仪式

据了解,2018年,根据中央改革部署,公安消防部队集体退出现役,成建制划归应急管理部,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救援人员作为综合性常备应急骨干力量,定位为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承担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根据中央《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框架方案》,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由应急管理部管理,实行统一领导、分级指挥,设有专门的衔级职级序列和队旗、队徽、队训、队服。省、市、县级分别设消防救援总队、支队、大队,城市和乡镇根据需要按标准设立消防救援站,形成统一高效的领导指挥体系。

据悉,莆田市消防救援支队主要承担城乡综合性消防救援工作,负责指挥调度相关灾害事故救援行动,重要会议、大型活动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负责火灾预防、消防监督执法以及火灾事故调查处理等工作。改革转制以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对标“两严两准”纪律部队建设标准和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职能定位,适应“全灾种、大应急”任务要求,夯实政治根基、加强练兵备战、重塑力量编成、正规建设秩序、纯正内部风气、激发动力活力,实现了改革平稳过渡、工作有序推进,经受住了“5.4”建筑坍塌事故救援、“8.24”八方港口煤场火灾救援和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安保等一系列重大灾害处置和重要安保任务的考验,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了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