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北京理工大学东南信息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在莆田学院举行

2019-12-30 08:53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打造国内一流综合性科技创新平台

北京理工大学东南信息技术研究院揭牌 

12月27日,北京理工大学东南信息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在莆田学院举行。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龙腾、工信部信软司巡视员李颖、工信部人教司副司长傅建奇、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黄河燕,市领导刘建洋、李建辉、沈伯麟,莆田学院党委书记陈柴生等出席。

龙腾在致辞中表示,莆田市电子信息等优势特色产业与北京理工大学学科优势高度契合,双方的合作基础坚实、前景光明。北京理工大学东南信息技术研究院揭牌成立充分体现了校地双方对研究院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北京理工大学将紧密结合莆田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充分发挥学校科技和人才优势,做好研究院发展长远规划,探索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体系,打造国内一流的综合性科技创新服务平台。

李颖表示,北京理工大学东南信息技术研究院成立,既是工信部在新工科建设背景下推动产教融合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工信部与福建省合作协议的重要工作。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将继续支持北京理工大学和莆田市的合作,努力把研究院打造成“产业转型的智库、科技创新的平台、数字人才的摇篮”,为把莆田打造成数字中国的新样板而贡献力量。

受市委书记刘建洋委托,市长李建辉对北京理工大学东南信息技术研究院正式揭牌表示祝贺。他说,当前莆田正紧盯5G时代,大力发展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商用、工业互联网等数字经济,全力把电子信息产业打造成为千亿产业集群,期盼北京理工大学以研究院为平台和纽带,选派更多高层次科研人员来莆工作,促成项目合作,为莆田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赋能加力。

揭牌仪式后,北京理工大学东南信息技术研究院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据了解,北京理工大学东南信息技术研究院是由市政府、北京理工大学共同举办。该研究院着力推动研究生、博士后等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发挥研究院人才优势,支持新工科产业学院建设,加强高科技人才的引进,加大技术研发和科研成果引进转化力度,将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湄洲日报记者 吴琪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