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开幕 林庆生作工作报告

2020-01-03 11:53  王龙风 杨超斌 梁丽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f616666729e16b9f1efba55657c3bb0c

莆田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开幕

东南网莆田1月3日讯(本网记者 王龙风 杨超斌 梁丽萍 文/图)1月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莆田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莆田市政协主席林庆生在会上作七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林庆生、彭丽靖、李力利、林惠中、蒋志雄、王少华、赵爱红、张亦兵、黄华、林玉瑞、林素琼、陈剑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刘建洋、李建辉、阮军、周青松、李飞亭、郑春洪、吴桂芳、傅冬阳、卓晓銮、吴立新、沈伯麟、陈超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班子成员到会祝贺。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驻莆部队首长,高校领导,市法院、检察院领导,在莆的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部分老领导,市政协历届老领导,在莆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常委、部分央企和省属在莆单位领导,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等。

出席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应到343人,实到329人,符合规定人数。

开幕式由彭丽靖主持。上午9时,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莆田市政协主席林庆生向大会作七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林庆生代表七届市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林庆生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在中共莆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以加强党的领导和强化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提质增效为导向,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作为新气象,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美丽莆田作出了积极贡献。

林庆生从六个方面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市政协的主要工作: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积极建言资政,持续服务美丽莆田建设;三是打造履职品牌,持续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四是坚持履职为民,持续协助党委政府增进民生福祉;五是广泛凝聚共识,持续增进大团结大联合;六是强化党建统领,持续提升政协履职效能。

林庆生指出,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我们深刻认识到,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决对标对表中共中央;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作为共同的政治责任;必须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必须加强委员队伍建设。

林庆生说,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市政协各项成绩的取得,是中共莆田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市政府大力支持、有关部门积极配合、社会各界通力合作的结果,也是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全体委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市政协常委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林庆生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的部署,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着力做好思想引领、凝聚共识、协商议政、资政建言、服务大局等各项工作,为推进美丽莆田治理现代化作出新贡献。一要把准政治方向,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力;二要聚焦中心任务,不断深化协商议政实践;三要发挥统战功能,不断增进共识汇聚力量;四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激发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五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

林庆生最后强调,新时代催人奋进,新使命重任在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莆田市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凝心聚力、开拓奋进,为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美丽莆田而不懈奋斗!

受七届市政协常委会委托,市政协副主席张亦兵向大会作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协提案办理单位代表市发改委、市水利局作提案办理情况报告。七届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书面工作报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