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听取提案工作报告:去年政协提案办复率达100%

2020-01-03 14:55  王龙风 杨超斌 梁丽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张亦兵向大会作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东南网莆田1月3日讯(本网记者 王龙风 杨超斌 梁丽萍 文/图)1月3日上午,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莆田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受七届市政协常委会委托,市政协副主席张亦兵向大会作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据统计,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以来,全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全年共提交提案232件,经审查立案220件,全部提案已办复100%,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个方面。

其中,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23件,占立案提案总数的10.4%,内容涵盖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政府行政效率、宗教教义传承和场所保护、政策法规出台等方面。如提案《关于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的几点建议》被采纳,市委组织部通过认真抓好村级组织换届、扎实开展村级换届“回头看”工作、加强村干部精细管理等措施,提升村干部队伍素质,2019年调整59名、劝退42名问题村干部,排查78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

经济建设的提案44件,占立案提案总数的20%,内容涵盖民营经济发展、农业产业化、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等方面。如提案《关于提升我市制鞋产业集群核心竞争力的建议》被采纳,市政府出台《稳鞋企促升级新十条措施》,积极应对当前复杂国际贸易环境,加快推进鞋业转型升级。

文化建设的提案36件,占立案提案总数的16.4%,内容涵盖传统文化传承、历史文化名城建设、体育事业发展、农村基层文化设施建设等方面。如提案《重拾莆田名人历史,延续城市历史文脉》被采纳,市文化和旅游局针对莆田历史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宣传方面,制定近期和长期的规划,持续有效举办“莆阳讲坛”,利用市博物馆开展历史文化名人宣传,发挥市图书馆参考咨询职能,对馆藏文献、莆田历史文化进行梳理整合。

社会建设的提案84件,占立案提案总数的38.2%,内容涵盖教育、医疗卫生、社会养老、城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如提案《关于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建议》被采纳,2019年市卫健委、医保局联合发出《关于开展联合病房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由莆田市第一医院与城厢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与荔城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试点建立联合病房,是我市进一步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深化公立医院改革的新亮点。

生态文明建设的提案33件,占立案提案总数15%,内容涵盖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海洋环境保护、木兰溪流域水环境治理等方面。如提案《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开创治水兴水新局面》被采纳,市水利局加强水环境污染控制和水生态保护,完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排查入河排水口1.44万个,完成初步整治1.35万个,清除流域垃圾2.1万吨,开展木兰溪流域62个项目共计173.85公里的河道清淤疏浚、生态修复工程,累计完成投资3.13亿元。

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指出,2019年,市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在市政协党组的领导下,着力打造提案办理协商品牌,不断提高提案质量,发挥提案在人民政协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中的积极作用。2020年,市政协提案工作将更加注重质量,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办理协商,提高工作实效,为服务莆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发挥应有作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