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刘建洋发表讲话

2020-01-07 10:37  王龙风 杨超斌 梁丽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aa786b7df4dc4506a3dfc899b0be00ad

莆田市委书记刘建洋在会上发表讲话

东南网莆田1月7日讯(本网记者 王龙风 杨超斌 梁丽萍 文/图)1月6日,莆田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莆田市委书记刘建洋在会上发表讲话。

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林庆生、周青松、彭丽靖、李力利、林惠中、蒋志雄、王少华、赵爱红、张亦兵、黄华、林玉瑞、林素琼、陈剑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刘建洋、李建辉、阮军、李飞亭、郑春洪、吴桂芳、傅冬阳、卓晓銮、吴立新、沈伯麟、陈超等莆田市各套班子领导到会祝贺。

出席本次大会的委员应到343人,实到309 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莆田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莆田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决议。    

刘建洋代表中共莆田市委,对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副主席,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更牢、质量更优、后劲更足。值得一提的是,木兰溪生态文明建设实践被列为中组部主题教育案例,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连续三集播出,生态文明的木兰溪样本全国瞩目。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团结一心、砥砺奋进的结果,也是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辛勤付出、共同努力的结果。

刘建洋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项任务艰巨繁重。市委市政府提出,高举旗帜、对标对表,突出开放招商、强化项目带动,齐心协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项目建设,坚持“项目为先、项目为基、项目为要”,着重对项目进度、项目审批、项目质量等方面进行精准高效监督,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要助力招商引资,树立“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的意识,发挥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的优势,穿针引线、铺路搭桥,推动兴起大招商、招好商、招大商的热潮。

刘建洋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他对今后的政协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把牢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积极参政议政。聚焦先进制造业发展等,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聚焦木兰溪流域系统治理等,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和界别协商,形成良好协商氛围。三要提升履职能力。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全面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着力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努力打造成为让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政协机关。

刘建洋最后指出,民主凝聚力量,团结成就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美丽莆田而不懈奋斗!    

新当选的莆田市政协主席周青松主持第四次全体会议并发表讲话。他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高举旗帜,对标对表,突出招商,项目带动,齐心协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部署要求,立足新方位,更加自觉地把牢政治方向,在道路、制度、旗帜、方向上始终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新要求,更加自觉地团结各方力量,最大限度为莆田经济社会发展画大同心圆、汇聚同行者,以实际行动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双向贯通。助推新发展,更加自觉地提升履职效能,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实施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带动举措的落地落实,民生福祉的改善保障等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深度资政建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唱响政协“好声音”,坚持履职为民,搭好党委政府和群众“连心桥”,多谋惠民之举,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担当新使命,更加自觉地增强工作本领,切实担负起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努力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莆田市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创新作为,齐心协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政协新作为,为建设美丽莆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