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刘建洋主持并讲话 李建辉作具体安排

2020-01-09 08:40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作项目化 项目责任化 责任具体化

在引项目上求突破 在争项目上聚合力 在推项目上见实效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刘建洋主持并讲话 李建辉作具体安排

1月8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经济工作,部署今年经济工作。市委书记刘建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辉作具体安排。市领导阮军、周青松、李飞亭、郑春洪、吴桂芳、傅冬阳、卓晓銮、吴立新、沈伯麟等出席。

刘建洋在讲话时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刘建洋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快发展、做大总量仍然是莆田最根本最紧迫的任务,必须围绕新时代新福建和美丽莆田建设,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开放招商、项目带动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重要路径。要树立“短期抓投资抓项目、长期抓招商抓环境”意识,抓住项目这个“牛鼻子”,坚持项目为先、项目为基、项目为要,突出开放招商、强化项目带动,不断增强发展后劲。一要在引项目上求突破。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建立项目决策评估机制,创新招商方法,注重招商质量,完善考评体系,持续掀起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的热潮。二要在争项目上聚合力。积极谋划、策划、包装一批重大项目,加强上下联动、沟通协作,争取国家资金和专项债券。三要在推项目上见实效。深化“五个一批”项目推进机制,重点盯住在建项目、盯住重大重点项目,聚焦力量、资源、要素,不等不靠、迅速行动,全力攻坚、立见成效。

刘建洋强调,要统筹推进、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坚定不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抓集群发展、抓平台建设、抓创新支撑,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坚定不移推动区域协同和城乡融合发展,在城市精致建设精细管理、乡村振兴等方面持续发力。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重点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加快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努力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要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注重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加快补齐民生短板。

刘建洋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能力水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完善正向激励机制,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李建辉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举旗帜、对标对表,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到项目上,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要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要大力扶持实体经济发展,完善帮扶企业机制,搭建创新服务平台,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动制造业、服务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平台经济。要大力推进投资与消费“双轮驱动”,不断扩大有效投资,推动消费提质扩容。要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优化城乡功能布局,加快城市设施建设,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走具有莆田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建设美丽乡村。要持续提升改革开放水平,推动重点领域改革落深落细,推动全面开放走深走实。要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促进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构建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体系,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傅冬阳作会议总结。(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