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元宵文化旅游月活动等你来欢腾

2020-01-09 09:30  肖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肖榕) 正月初六,芳山村千人担盘;正月初七,江东桔塔;正月初八,枫亭镇麟山宫皂隶舞……记者从莆田市政府日前在福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从农历正月初六至二月初二(2020年1月30日至2月24日),莆田市政府与省文旅厅共同举办“莆田元宵 一月欢腾”元宵文化旅游月活动,打响莆田元宵文化旅游品牌。

莆田民俗文化源远流长,元宵一月欢腾,极富地域特色。从正月初六开始,每天都有不同村庄、不同姓氏以不同形式闹元宵,正所谓“十里不同风,一村一习俗”。

莆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惠黔介绍说,莆田元宵习俗“第一个特色是时间长,有一个月时间;第二是范围广,42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有350万人一起参与闹元宵;第三,各个村各不相同,形式各具特色;第四,全市参与,全民狂欢”。

据悉,从庚子年正月初六开始到二月初二,莆田市重点确定了三十个村,打造为期一个月的元宵狂欢活动。其中,正月初九和初十将在秀屿区平海天后宫和荔城区西天尾镇后黄村举办盛大的莆田元宵启动仪式。

为做好“莆田元宵 一月欢腾”元宵文化旅游月活动,莆田市在品美食、住舒心、行方便、游景点、购特产和娱身心等六个方面进行了配套完善,希望所有来莆闹元宵的游客与市民,吃得香甜,住得舒服,玩得开心。

莆田元宵习俗与抗倭、抵御海患、百姓生产生活、名人历史、古建筑文物息息相关。陈惠黔表示,打造莆田元宵品牌,就是要提升莆田的文化品位。“过去,闹元宵都是群众自娱自乐,政府没有介入,有一些优秀传统流失掉了。由政府来打造元宵,就是要借助旅游打造品牌,提升文化。把莆田元宵打造成旅游品牌,对于传播莆田传统文化、发展旅游产业、建设美丽莆田意义十分重大。”陈惠黔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