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东南网TV】台湾小伙来莆,开拓眼镜行业新天地

2020-01-09 11:59  李剑军 杨超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e793aee2163834b3181d6f8c609e9ef

苏旗发帮客户测视力

东南网莆田1月9日讯(本网记者 李剑军 杨超斌 文/图)当谈到创办优奕视光培训学校的初衷时,苏旗发露出自信的笑容说,要把台湾的一些专业性强的先进技术引进大陆,在妈祖故乡——莆田,开拓属于眼镜行业的一片新天地。

坐在位于秀屿区永福家居城的秀屿区青年创业园内,这位来自台湾的年轻小伙向记者讲述自己在莆田的创业发展故事。

7年前,苏旗发跟随自己的亲戚来到莆田投资创业,在城厢区经营着一家台湾食品和眼镜实体店。经过几年的打磨,苏旗发对大陆的市场有了一定的了解,从中他也发现,在大陆,大家都是在买眼镜而不是配眼镜。“这让我感觉很不合理。”苏旗发说,莆田的眼镜店有很多,大家的专业知识也是足够的,但在市场上,消费者真正需要的是帮他们根据实际的工作生活场合,配置一副适合他们的眼镜。

从那时起,苏旗发便有了开办一所眼镜培训学校的念头,希望能将自己所拥有的配镜知识技术,更好地运用到当前的大陆眼镜市场行业中。

今年4月份,他从秀屿共青团处了解到,以扶持大学生创业为重点的秀屿青年创业园,随后便决定将优奕视光培训学校开设在秀屿青年创业园。据了解,秀屿青年创业园包含电商创业平台、创业孵化平台、创业融资平台、创业宣传平台、创业培训平台等五大青年创业平台,设立了青年创业综合服务区、众创空间、创业孵化器等六大功能区,同时帮助创业者们提供资金、人才、宣传推广等八大服务,解决青年创业中产生的困惑与困难。据悉,目前已有多家台湾企业入驻园内。

“自今年6月学校创办以来,平均每个月有二三十个人在这里培训,他们是来自全国各地从事眼镜行业的工作者。”苏旗发说,学校专门从台湾聘请从事眼镜行业多年、教学经验丰富的资深老师上课,让学习者了解掌握不一样的验光方式,得到最精准的眼镜验光数据,同时通过实战和考试,进一步提升学习者自身的知识技能水平,“通过考试的,还能获得国家级证书,对他们的专业性给予认可。”

近几年,莆田加大招商力度,鼓励海内外人士来莆投资发展。借着这股“东风”,苏旗发也积极加入到投资发展的创业“大军”中。今年10月,他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将“隐形眼镜工厂”项目引进北岸开发区“妈祖健康城”。“后续,我们还会把台湾十几项隐形眼镜的专利落地莆田。”苏旗发说道。

“莆田让人感到亲切,这里的气候、饮食和老家非常相似,尤其是两岸共同信仰的妈祖文化,进一步促进两岸的合作交流。”对于自己在大陆未来的发展,苏旗发信心满满。他表示,相关惠台政策的出台,让台胞来大陆投资创业发展成为一种趋势,也让台胞分享到大陆更多的发展机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