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梁建勇张广敏林宝金苏增添刘建洋李建辉等参加审议

2020-01-12 09:01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治站位高 把握大势准 发展举措实

莆田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梁建勇张广敏林宝金苏增添刘建洋李建辉等参加审议

1月11日下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莆田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梁建勇、张广敏、林宝金、苏增添和刘建洋、李建辉、阮军、吴立新等代表参加审议。

梁建勇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把握大势准、发展举措实。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成绩厚实、可圈可点,感受最深的是,坚持旗帜高扬、大道彰显,应对风云激荡、稳中求进,我省高质量发展的活力持续增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部署今年工作扎实务实、重点突出,报告用词严谨缜密,指标设定科学合理,主要体现在对世界变局之大、发展理念之新、改革发展之艰、共享发展之切等方面的精准把握。建议,要大力发展莆田文创产业,将大数据、物联网和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相结合,进一步推动妈祖文化、传统优势工艺美术与文创融合,打造文艺精品,释放流量经济活力,多措并举加快“文化走出去”,扩大文化影响力。要打好莆田深水良港品牌,优化莆田港口功能定位和专用泊位规划,充分发挥港口对煤、铁、天然气等资源能源的中转作用,提升港口专业化集约化水平。

张广敏代表说,报告晒了一份好的成绩单。来之不易的成绩是全省上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两个维护”的切实体现;是全省上下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干出来的,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建议下一步要继续保持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实再落实。要坚持正向激励机制,更加关心关爱基层一线的干部。

林宝金代表说,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去年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部署今年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扎实,完全赞同。主要体现在:动能转换持续发力,高质量发展动能更强、后劲更足;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对民营经济支持有温度、有力度;民生福祉持续改善,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莆田今后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以木兰溪流域系统治理统揽美丽莆田建设。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好湄洲岛的嘱托,办好世界妈祖文化论坛,推动莆田向国际化城市迈进。要在抓龙头、建集群上下更大功夫,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加大招商力度,培育百亿企业、千亿集群。要在抓平台、强支撑上下更大功夫,以工业园区标准化试点建设为契机,把工业园区打造成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发展的主要平台。要在抓环境、优服务上下更大功夫,力争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扶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等方面走前头。

苏增添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全面系统,精细务实,体现中央的指导思想和福建的发展实际,是一个很好的报告。莆田经过这些年一届接着一届干,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奠定了加快赶超的良好基础,发展潜力非常大。建议要以更大的发展格局,提高站位,拓宽视野,扩大发展规模,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取得新的突破;要创新思路举措,千方百计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全力推动莆田发展上新的台阶。

刘建洋代表说,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是一个显决心、聚民心、提信心的好报告。今后,莆田将主动对标“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建设,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理木兰溪、保护好湄洲岛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一项一项抓好工作落实。要落实“机制活”“产业优”要求,深化改革创新,最大限度释放创新创业创造动能,大力培育新兴产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平台经济。坚持项目为先、项目为基、项目为要,突出开放招商、强化项目带动,不断做大总量。要落实“百姓富”“生态美”要求,加大民生补短板力度,推动发展成果全民共享。坚持以木兰溪流域系统治理统揽美丽莆田建设,进一步巩固生态文明的木兰溪样本。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好湄洲岛的嘱托,加强生态保护,弘扬妈祖文化,促进心灵契合,加快建设朝圣岛、旅游岛、生态岛。

李建辉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体现党的意志、顺应人民心声的好报告。去年全省发展势头好、新兴动能足、生态颜值高。今年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建议,要加大对传统优势产业的扶持力度,分行业建立“白名单”制度精准帮扶,让传统产业“老树发新枝”。要更深层次推进两岸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把湄洲岛打造为两岸心灵契合的幸福家园,支持设立国家级妈祖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开通莆台客滚直航,大力支持“海峡两岸生技和医疗健康产业合作区”建设发展。要大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加大对园区标准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支持力度,提升园区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推动打造区域创新增长极。

蔡宗美、何建平代表也先后作了发言。(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