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仙游县 > 仙游新闻 > 正文

仙游榜头:强化两违管控 共度和谐春节

2020-01-13 16:34  王雅  陈相琼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月13日讯(通讯员 王雅  陈相琼)为有效遏制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的蔓延,确保春节期间“两违”零增长,仙游榜头镇多措并举,全力确保“两违”工作不断档、不松懈,坚决打击春节期间抢建的违法行为。

动员部署管控。2020年1月6日,榜头镇召开了春节前夕“两违”治理专题会议。会上,分管领导对两节期间“两违”管控的政策精神和工作要求进行了相应的部署,强调各村(居)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完善领导机制,明确目标措施,切实履行职责,确保春节期间实现违建“减存量、零增长”的目标。

加强动态巡查。榜头镇治违办包片干部严格实行巡查制度,巡查工作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全天候管控,及时发现、快速报告、处理;督促各村加强源头排查,严防死守,为“拆早”、“拆小”提供条件。经镇治违办巡查发现“两违”行为而村级未及时发现并上报,要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坚决以拆控违。2020年1月9日,榜头镇组织执法队伍110人,出动勾机1台、车辆5辆,集中治违合力,开展大型拆违行动,对后堡、新郑、莲乾的5宗违建依法进行强制拆除,共计拆除建筑面积为1680平方米。在执法过程中,工作人员引导教育群众依法依规建设,大力营造“不能违、不敢违、不想违“的节日治违氛围,为春节期间“两违”管控和节后治违工作奠定良好的格局。

畅通举报渠道。全天候开通举报电话,及时受理和处置群众违建举报,交办和督办违建案件。

巩固控违成果。榜头镇党委、政府以此次节前治违为契机,提早谋划部署,集中全镇之力,打一场为期一个季度的全面整治“两违”的攻坚战,全面扫清各类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现象,全面防控、全力治违,做到治违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管控模式,规范审批和监管“双管齐下”的依法治理环节,将整治和监管同步推进,努力争创无违建城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