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陆海兼程 护航海岛安全用电

2020-01-16 15: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带电作业人员冒着严寒,迅速开展消缺作业。(庄小东 摄)

东南网莆田1月16日讯(通讯员 陈娜丽 庄小东)1月14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配电带电班赶赴南日岛,及时消除岛上供电线路一处隔离刀闸损坏缺陷,确保海岛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10天前,该公司南日镇供电所对线路开展红外测温时发现,10千伏部队专线57号杆刀闸温度异常。经勘查,此处刀闸受海风腐蚀严重,已经断裂损坏。该线路主要为驻岛部队及线路周边居民供电,若是停电检修,将对岛上6000余户居民的生活造成影响。莆田供电公司安排配电带电班开展计划消缺工作。

14日上午8时许,配电带电班3名抢修人员从班组基地出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石城码头。然因临近年关,大量外出务工岛民返乡,码头比平日热闹不少,轮渡也拥挤了不少。等到抢修人员搭上轮渡,已经是一个小时后了。

冬季海风凛冽,海浪较大,轮渡在海浪颠簸中前进。11时许,带电作业人员成功抵达南日岛码头,又马不停蹄地赶到故障现场。

11时30分,准备工作就绪,两名作业人员施工人员“顶盔掼甲”,搭载绝缘斗臂车升空到作业位置,这才发现,除了已勘查的一相刀闸损坏外,其他两相刀闸、电源及负荷侧搭接引线也被海风腐蚀氧化,一触即断。若不及时处理,随时有断线的危险。

抢修人员当机立断,重新制定作业方案,全部更换掉故障点三相刀闸、两端引线。这样一来,工作量无疑增加了三倍不止。

海风萧瑟,作业人员冒着严寒,进行绝缘遮蔽、拆卸损坏部件、更换隔离刀闸……消缺作业有序进行中。

中午14时30分,消缺任务宣告完成,此次,抢修人员这才察觉,腹中早已饥肠辘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