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妇联开展“莆阳一家亲·巾帼暖人心”两节慰问活动

2020-01-16 14:45  梁丽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给留守、困境儿童送上慰问品

东南网莆田1月16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梁丽萍 文/图)寒冬虽凛冽,但温情满怀。在这辞旧迎新之际,1月13日上午,莆田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怀冰带队到湄洲岛、北岸开发区开展“莆阳一家亲·巾帼暖人心”两节慰问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包括给留守、困境儿童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木兰讲堂之青少年普法安全教育等,切切实实给留守、困境儿童和妇女送去了“娘家人”的温暖和关爱。

庄怀冰一行给留守、困境儿童和贫困妇女送上了慰问金和书包、衣服等慰问品,并与他们面对面亲切地交谈,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现场还举行了留守、困境儿童结对帮扶仪式。据了解,各村(社区)妇联主席、执委、巾帼志愿者等帮扶者将深入留守、困境儿童家中,与父母因工作不能回家过年的留守、困难儿童一起剪窗花、贴春联、包饺子,和父母视频电话、发祝福信息等,让他们感受到家人的温暖。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

兰志容副主席进行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她紧紧围绕主题、理论联系实际,深刻阐述了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系统解读了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并且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推进新时代妇女和妇联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要充分发挥妇女和妇联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引导广大妇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此次木兰讲堂之青少年普法安全教育由荔城区西天尾司法所所长郑淑娟主讲,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保护我们的身体”的儿童防范性侵害普法讲座。郑老师从“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时应该怎么做”三个方面展开指导,干货满满,并结合了生动活泼的游戏互动、模拟练习、场景演练等环节,孩子们积极参与其中,提高了对身体秘密的深入认识和防范性侵害的意识,学会了自我保护,为他们筑起了一道防性侵的安全门。

接下来,市妇联其他各领导还将带队组成小组赴荔城区、城厢区等其他各县区(管委会)开展慰问活动,将形式多样的主题宣讲、宣传义诊、木兰讲堂、扶贫帮困、结对帮扶统一结合起来,切实把党委、政府以及妇联对妇女儿童的关怀、温暖送到她们心坎上,增强她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