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头条 > 正文

莆田市召开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暨纳税大户企业家座谈会 刘建洋李建辉讲话

2020-01-18 09:30  郑已东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王龙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17日,我市召开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暨纳税大户企业家座谈会。市委书记刘建洋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市长李建辉通报我市去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今年工作思路。市领导阮军、周青松、傅冬阳、沈伯麟、陈志强、吴健明、陈惠黔、郑瑞锦出席。

会上,百威雪津、三棵树等10家企业负责人结合实际畅所欲言,就强化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发展平台经济等提出意见建议。刘建洋与企业家交流互动,回应关切。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他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收集、梳理研究,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刘建洋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离不开全市广大企业家特别是纳税大户的大力支持。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建洋表示,要感恩新时代,坚定发展信心。信心来自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研判,来自于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民营经济一定能够实现更大的发展。要抢抓新机遇,做强做优企业。要做实体经济的坚守者,踏踏实实办企业;做创新创业的先行者,推进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企业管理创新;做开放招商的推动者,助推产业链配套集聚;做良好风尚的引领者,强化“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共同推动莆田发展。各级各部门要营造新环境,优化服务保障,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广大企业发展,通过持续优化环境、强化政策落实、突出精准帮扶,大力营造亲商重商安商扶商的浓厚氛围,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

李建辉说,希望广大企业家齐心协力、努力拼搏,推动莆田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要大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搭建帮扶平台、创新平台、园区平台、人才平台,全方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突出开放招商、强化项目带动,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以优势龙头企业为牵引,强化产业链招商,推动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开展新一轮技改专项行动,加快推进“机器换工”、数字化技术及装备深度应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做大做强平台经济示范区,推动优势产业集聚回归。(湄洲日报 郑已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