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姐妹情·一家亲——莆台妇女妈祖文化交流活动圆满举办

2020-01-20 18:55  梁丽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参观工艺博览城(市妇联 供图)

东南网莆田1月20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梁丽萍)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加强与台湾的民间交流合作,市妇联专程邀请台湾新北市文教工商经贸交流协会访问团来莆开展莆台妇女经贸文化交流活动。1月13日至17日,新北市文教工商经贸交流协会理事长池胜和率团来莆进行为期五天的参访交流,市妇联主席庄怀冰、四级调研员高云陪同参观。

在莆期间,访问团一行20人深入走进莆田,游览莆田的自然风光,了解莆田的历史文化,领略莆田的工艺美术,感受莆田妈祖文化的魅力,并对如何推动莆台经贸文化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台湾嘉宾还与莆田的家庭教育工作者欢聚一堂,召开了莆台家庭教育论坛,两地的家庭教育专家学者分享了家庭教育工作经验做法,交流了意见建议。五天的参访交流既让台湾嘉宾对莆田有了较为全面客观的了解,也切实增进了台湾同胞对民族、对国家的认知和感情。

教育论坛(市妇联 供图)

台湾参访团还参与了“两岸爱家情深,共育幸福未来”2020年莆台家庭教育论坛。活动中,两地专家学者分别就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实践与思考、执行策略及亲子关系、成长危机应对等主题,结合具体案例,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分享,不仅有理论思考和前沿观点,还有切实可行的指导方法和实践经验成果,展现了两地优秀的家庭教育文化,给在场的两岸家庭教育工作者们提供了有益借鉴,推动莆田市新时代家庭教育创新发展,促进两地家庭教育共同发展。

参观湄洲岛(市妇联 供图)

为期五天的交流活动已圆满结束。此次交流加深了莆台人民的相互了解,推动民间交流合作,更促进两地家庭教育共同发展。市妇联将持续发力,继续深化对台工作,打造两岸妇女交流合作项目,切实服务好台湾同胞,为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作出应有贡献。

合影留念(市妇联 供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