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凤凰山街道网格员密织“防护网” 确保一个不漏

2020-02-01 13:13  易振环 林丽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莆田市凤凰山街道网格员密织“防护网” 确保一个不漏

东南网莆田2月1日讯(通讯员 易振环 林丽娟 文/图)1月30日,阳光明媚,莆田城厢区凤凰山街道南门社区网格员蔡海斌早早来到办公室。他担心天气一好,居民放松警惕,便与同事们拿起街道制作分发的横幅标语,到辖区各重点物业小区、荔枝公园等场所挂起来,以提升群众自律和自我防护意识。

据悉,为给辖区居民密织一张隔绝病源的安全“防护网”,凤凰山街道要求辖区9个社区(村)立即全面梳理和网格化排查所有疫区进出人员。像蔡海斌这样每日和居民打交道,熟悉每家每户情况的网格员,成了开展这项工作的不二人选。

莆田市凤凰山街道网格员密织“防护网” 确保一个不漏

29日15时,蔡海斌和同事在社区办公室登记从重庆回来的万州人向某相关信息后,立即来到壶山东路一餐饮店宣传。虽戴着口罩,该店长还是一眼认出了他们。在具体排查后,他们接着又来到由派出所通报的湖北籍返回人员陈某等的居住地龙平街,进行入户排查。“宾馆、酒店的人是流动的,所以我们天天要回访。”排查后,蔡海斌又详细询问了当天公寓人员的入住情况。

凤凰山街道位于市区,辖区内服务业发达,旅馆、酒店众多,外来流动人员多,易发生交叉感染。蔡海斌等网格员在上门贴温馨提示和告辖区人员一封信时,路遇老人,总会多叮嘱老人们记得“戴口罩、勤洗手、多喝水、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还把自己的电话留给了老人们,告诉他们有事尽管打电话。

“我们社区一共有3000多户居民,已排查过两遍了。但怕流动人员随时变动,所以网格员每天都要进行回访,这样才能确保一个不漏、心中有数。”蔡海斌说,凤凰山街道和9个社区(村)的本地人也多,于是,他们在巡逻车的流动广播宣传上添加本地话,“这样更接地气,宣传效果更好。”

当晚7时许,匆匆扒了几口饭,蔡海斌和社区同事们又走进夜色中,开始了新一轮的入户排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