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农业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农行莆田分行:强化金融支持 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02 17:21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图为农行莆田分行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胡丽生到网点检查督导疫情防控物资配备、防控措施落实和金融服务情况,看望慰问基层员工(农行莆田分行供图)

东南网莆田2月2日讯 农行莆田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根据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和上级行有关工作要求,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优化金融服务,强化金融支持,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更加主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农行莆田分行坚持把人民群众和员工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第一时间成立以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胡丽生为组长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点、线、面”发力,抓实疫情防控措施。“点”上发力,营业网点是面向客户的一线战场,更是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该行对开门营业网点严格落实营业办公场所的卫生防疫措施,每天做好营业场所、自助机具等的消毒和清洁卫生,为一线员工提供洗手液、消毒液、酒精棉、口罩、一次性手套等消毒、防护用品,为员工和客户提供安全的营业环境。“线”上支援,该行设立综合协调组、物资保障组、金融服务保障组、信贷服务保障组等四个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明确职责分工,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包片挂钩,对疫情防控期间各项需求快速响应,派专人专车从福州采购运回消毒用品,全力支援并保障金融服务,为全行筑牢防线。“面”上覆盖,对全行员工进行全覆盖式疫情排查、监测、预警工作,强化办公场所的卫生防疫管理,严格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正确宣传引导,把防控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员工,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传导到位、落实到位。


——更快响应,绿色通道护航防疫资金

农行莆田分行为疫情防控相关金融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尽全力优先保障疫情防控相关业务,实行到网点随申随办,对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取现、资金划转,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慈善组织的开户资金清算,以及各类捐赠款项汇划等业务特事特办,建立快速响应机制,简化流程,确保资金及时到位。同时,单位和个人通过农行向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一律免收手续费。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五),农行莆田城厢支行接到城厢区霞林街道财务人员的紧急电话,对方表示他们单位有一笔抗疫款需要马上通过转账支票汇出,请求予以支持。农行莆田城厢支行营业厅当天根据上级行统一安排暂停营业,但得知这一消息,他们迅速报告情况并组织人员赶到网点,立即开柜营业,用最快速度为客户办理了抗疫资金的划转,高效、暖心的服务获客户点赞。1月24至2月1日,农行莆田分行及时响应、上下联动、通力合作,通过各渠道办理汇往湖北地区的汇款323笔,金额约93万元;为城厢区霞林街道、莆田市基督教堂、仙游枫亭镇政府等单位办理疫情应急支付业务44笔,金额约370万元。

图为农行莆田城厢支行营业厅工作人员放弃休假赶回网点为防疫资金划转开辟“绿色通道”

——更优服务,线上+线下渠道全覆盖

为全面保障基础金融服务,农行莆田分行坚持金融服务“不打烊”,结合实际需求、当地疫情和政府工作安排,合理安排网点营业计划,优先保障乡镇网点基础金融服务,市区、乡镇网点实行轮流营业制,及时通过微信、网点公示等渠道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保障基础金融服务稳定有序运行,根据需要还可为疫情防控医疗机构提供上门金融服务。坚持信贷支持“不间断”,建立疫情防控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对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贷业务,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办理、即来即审,做到快受理、快审批、快投放、高效率、低利率、优服务。同时,该行加大线上金融服务力度,自助设备、POS、智付通等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掌上银行、电话银行等线上渠道7×24小时顺畅运行,95599热线随时提供金融咨询与服务,为客户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为抗击疫情,农行掌上银行还适时推出了“轻松宅家、农行相伴——暖心行动”服务,优化掌银功能助力线上业务服务,提升服务便捷性和可得性;推出掌银“抗疫平台”线上义诊服务,为客户提供远程医生问诊、实时疫情动态、疫情防控知识服务。

——更多关爱,全力驰援激发正能量

当前,农行已开通线上“爱心捐款”专用通道,通过农行掌银“湖北疫情爱心捐款”功能,为全国个人、企业客户提供线上爱心捐款通道,所募集资金实时到账、直接汇入湖北省四个募捐专用账户。农行莆田分行积极宣传“爱心捐款”并指导有捐款意愿的客户通过农行线上渠道实现捐款实时到账。1月27日(农历正月初三),该行客户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为支持武汉抗击疫情,决定向福建省光彩事业促进会捐助1000万元人民币,由福建省光彩事业促进会转交武汉相关部门,用于支援武汉抗击疫情工作。为保证该笔款项顺利到账,农行莆田城厢支行客户经理耐心为该企业解答并指导大额转账相关操作,该笔款项通过农行网银转出,已顺利到账。同时,农行莆田分行积极响应号召,发起“抗击疫情”爱心捐赠倡议,目前行内员工已成功捐赠12593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一步,农行莆田分行将继续全力以赴保障金融服务,践行社会责任,与社会各界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郭陈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