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仙游:网格员在防疫一线坚守战斗

2020-02-02 21:12  谢晶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龙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2月2日讯(通讯员 谢晶晶)“大爷,现在是特殊时期,为了您和您家人的健康安全,我们还是尽量不要出门...”仙游县鲤城街道南桥社区激情广场上,网格员林依玫正在耐心劝离两位晒太阳聊天的大爷。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月1日上午,仙游鲤城街道综治(网格)中心网格志愿先锋队再次整装出发,分为8组深入辖区开展防疫宣传,制止劝离聚集人员,同时对群众大量抢购双黄连口服液的行动进行劝导。

  连日来,鲤城街道综治(网格)中心的网格员们放弃春节休假时间,以昂扬的斗志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各社区(村)干部深入走访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消毒工作,严格落实“三包三定”措施(三包:包村、包户、包人,三定:定人、定岗、定责),对武汉返乡人员加强监管,同时通过张贴海报、分发宣传单、录音播报等方法加大防疫宣传力度,向居(村)民宣传健康知识和风险提示,及时澄清不实信息,提高群众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

  1月24日(除夕)中午,刚扒了两口饭的南桥社区网格员魏芳芳一听说楼厝巷有两名武汉归来的大学生,匆匆放下碗筷,戴上口罩,立即与社区干部汇合赶往两名学生家中。经过详细询问登记,又交待其禁止外出,在家进行观察,有情况及时联系等诸多注意事项后,魏芳芳这才有空回到家中吃完剩下的饭菜。连日来,这种情况已成为常态。“疫情就是命令,一声令下,我们的网格员就要投入战斗中,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荣耀,为能为疫情防控多出一份力而感到满足自豪。”魏芳芳说道。

  1月28日上午,洪桥社区网格员吴林峰身穿防护服协助社区干部对鲤中步行街、鲤中地下停车场等多个重点场所进行消毒液消毒。一个上午的劳动加上防护服的不透气,即使在严冬,吴林峰也早已是汗流浃背,当他仍然坚持不懈地进行手中未完成的工作。“消毒工作必须及时进行,比起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们可以说是相当轻松的,所以我们不累。”吴林峰说道。

  “没有发烧,你的体温很正常,但是还是要继续注意观察。”坝垅社区网格员温李莉正协助村干部帮助社区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这已经是他们早上走访的第三户人家,接下来他们还要继续对其他人员进行走访。为了健康和安全,要减少与武汉返乡人员人员接触,但是为了防疫工作,我们的网格员毅然走在了最前头,扛起了守护他人的重任。

  1月31日晚11时许,鲤城街道综治(网格)中心的巡逻员们还在开展新一轮的巡逻巡查。他们的身影出现在各个娱乐场所、餐厅大排档,一旦发现有人员聚集、聚餐等现象立即予以制止,同时耐心劝导各经营负责人禁止堂食或暂停营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