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第一医院驰援武汉4名护士转战武汉金银潭医院

2020-02-03 10:15  吴炳端 赖越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莆田市第一医院驰援武汉4名护士

东南网莆田2月3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通讯员 赖越聪 文/图)东南网记者从莆田市第一医院了解到,莆田市第一医院驰援武汉的重症医学科郑晶晶、余书霞主管护师、感染科朱丽晶主管护师、呼吸内科谢丽珠护师自1月29日进驻武汉中心医院支援4天后,于2月2日早上转战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湖北省、武汉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治定点医院),迎接她们的将会是更艰巨的任务和更大的挑战。

在武汉中心医院隔离病房的4天里,她们竭尽全力去帮助患者,尽其所能为其心理疏导。一句“我们有救吗”,令她们更加坚定“逆向而行”。穿上防护服进去工作没多久,里面的衣服就湿透了,过了一两个小时,冷汗贴在身上又凉凉的,怕交叉感染又不敢挠痒。由于物资紧缺不能随意更换,她们穿着湿冷的衣服坚持到换班,就这样憋着汗、忍着痒,脸颊被口罩勒得印记明显,双层手套、多次消毒洗手使得双手褶皱,让人心疼不已。

受到身边党员战友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4名护士还向福建省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委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始终凝聚强大精神动力;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终将鼓舞前进的战斗意志;她们是女儿,是母亲,是妻子,但在疫情面前,她们就是战士!无声的践行着南丁格尔的誓言……

莆田市第一医院驰援武汉4名护士

“护理是我的本职工作,我责无旁贷。学以致用,在社会需要我的时候,我能够应用自己之所学,救死扶伤,是多么光荣和自豪的一件事!”郑晶晶表示,再危险的地方也需要有人去,再危险的工作也需要专业的人去做。身为中国人,应该有先大家后小家的精神。

“我是护理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在这特殊时期,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全国人民都在努力,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战友们就是我的好兄弟好姐妹!而且家里父亲非常支持我,让我更坚定!”朱丽晶说,刚抵达武汉,面对如此严重的疫情,她心有忐忑,牵挂家里的老人及孩子,但是看到这么多的同仁为灾区奉献,她为之感动,也消除了心中的恐惧和不安,她将全力以赴!

“看着这一座本该繁华热闹的武汉城,如今变得静悄悄,心里就很难受,现在只希望自己能帮上他们,哪怕一点点,我都很开心。”谢丽珠表示,看着新闻里不管身在武汉,还是在莆田,还是其他地区的同胞们,大家都很努力地对抗疫情,相信我们会胜利的,我们也都会各自平安回家的,武汉也会好的,加油!

余书霞说,“当我在新闻中看到医护人员无私奋战在战‘疫’最前线,我深受感动。疫情当前,我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来到武汉抗击疫情,既是责任,也是使命。我一定会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遵守各项操作规范,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自身防护与安全,让我们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陌生的医院,一切都是全新的。2日凌晨2点半她们接到通知,当天一早五点半起床准备,七点半她们就抵达金银潭医院,开始一天新的工作。

此刻的她们,无暇多虑便又迅速地投入战斗之中。病房虽冰冷,但是一句句来自莆田的真情问候:“我们等你平安归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似乎就像武汉今天明媚而又灿烂的阳光,温暖着她们。

以疫情为令、为生命接力,向坚守在疫情一线的你们,致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