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部门动态 > 莆田健康网 > 新闻 > 正文

莆田涵江医院一线医护坚守岗位 抗击疫情义无反顾

2020-02-04 19: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医护人员恪尽职守、坚守岗位(莆田涵江医院 供图)

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所导致的疫情,让这个春节有别于往年。在莆田涵江医院,有那么一群人,无论是驰援武汉的医护志愿者,还是坚守岗位的一线医护,他们都有着共同的神圣使命,他们勇往直前、恪尽职守、义无反顾。

疫情发生后,莆田涵江医院第一时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除夕当天,莆田涵江医院院长潘辉东在上海一直通过手机、微信密切关注医院动态,部署各项防控工作;大年初一上午,他回到医院亲自坐镇指挥,要求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并启动各项应急预案。在相关领导的要求下,涵江医院将测温台移至疫情期间出入院的唯一出口,保证入院测温不停歇,并且每日定时消杀,做好重点防疫工作。寒冬里,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缺乏羽绒服,医院党委书记林秀云第一时间紧急协调了几件羽绒服,并连夜亲自送到了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手中。

在得知福建省即将派出医疗志愿队援鄂的时候,涵江医院的医护们纷纷报名,都表示如果有需要,她们愿意上!疫情期间,一线的医护工作量剧增,他们没有抱怨推诿,而是坚守岗位,用行动诠释医者的责任。除夕下午,骨科医生陈海伟没有在家团聚过节,而是在手术室耐心安慰患者消除恐惧心理;吴坚副主任医师,从事儿科专业14年,这次主动要求进入隔离病房,从初一到现在一直在医院连续奋战,家中还有4岁小孩和年迈父母;发热门诊的医生占凌,为了能让患者安心在家自我隔离,隔着电话远程就诊;急诊科护士许吓妹在结束抢救工作后摘下口罩,脸上全是被勒出的印痕;还有很多紧密接触患者的一线医务工作者,条件艰苦只能站着吃饭,大部分科室的午晚餐基本全靠泡面。急诊科的护士长陈益萍说:“想念自己家里的孩子。从除夕到现在,都不敢见上一面。”

每一个春节期间,都有医务工作者坚守岗位,值守着百姓的健康。而这个春节更特殊的是,他们不顾自身安危,只为那一句“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莆田涵江医院 供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