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电信莆田分公司 > 正文

莆田电信助力疫情防控宣传 智慧音箱响彻莆仙大地

2020-02-05 1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2月5日讯  近日,国内多地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莆田电信迅速联动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借助物联网智慧音箱手机操作、定时发送、集中控制、统一发声等特点,为群众及时送上疫情防控知识、政府倡议书等各项内容,广泛覆盖全市的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

针对各级村、镇普遍早期防疫宣传素材少,农村地区老人听不懂普通话的问题,电信莆田分公司因地制宜迅速响应客户需求,一方面组织搜集各类防疫宣传的公益素材,另一方面根据各村、镇的需求,第一时间协助进行本地话版本的录制,并统一上传至平台,开展接地气、全方位的疫情防控宣传。

智慧音箱每天上午、下午和晚上三个时段定时、循环进行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普及、防御和最新情况宣传,并突出通俗易懂的莆田方言播报,助力政府打通防疫宣传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全市200多个行政村(社区)超千台智慧音箱累计播放各类防控宣传内容3万余次。

据悉,中国电信智能音箱是以中国电信物联专用网络为核心,基于自研“智能音箱”saas平台,以4G音柱、高音喇叭、IP话筒为设备载体,打造无线化、互联网化、数字化的信息发布类产品,具备安全性好,集成度高,扩展性强,建设成本低,管理便捷等特点,并支持音箱喇叭的24小时统一管控和小程序,短信,IP话筒等多种发送手段,实现远程管控内容一键下发,第一时间传播疫情宣传知识,充分发挥智能音箱的社会宣传效应。

据了解,目前各级乡镇(社区)智慧音箱建设需求在不断增加,莆田电信抓紧部署,积极做好节日期间应急响应支撑工作,确保“防疫”宣传工作到位。莆田电信第一时间将智能音箱作为连民心、接地气的一项重要应用,组织各地主动对接乡村,以应对疫情的“央企速度”、抗击疫情的“央企力度”、面对疫情的“央企温度”,展现了齐心“战”疫的央企担当和央企作为。(莆田电信公司供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