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转战武汉金银潭医院,他们“只休息3小时”

2020-02-05 18: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常上班

东南网莆田2月5日讯 2月2日上午7点,福建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再次集结,奔赴驰援湖北的第二站: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是武汉最大的传染病医院,也是最早接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的定点医院和武汉市救助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人危重症的重点医院。

下班处理防护

第一天上班到次日,中间只休息3个小时

转入金银潭医院后,莆田涵江医院2位护士上班的地点在综合楼,陈黄冰在5楼,赵培培在4楼。每个病区大约收治40到50个人,有使用无创呼吸机辅助患者,即感染肺炎的重症患者。赵培培说:“2月2日我们区45个患者,黄冰他们区39个患者。”

目前,陈黄冰担任病区护理小组组长,工作也会更忙一些。他说,第一天上班,11点出发,19点回来,处理一下21点休息,23点又上班到早上6点。下班以后,他们要等所有同事一起都做好防护处理后,才一起坐公交回去休息。每个人处理防护要20-30分钟,1个班6-7人,也就意味着,下班后差不多要等1个小时左右才能坐车回去休息。

此前,赵培培曾与涵江区医院领导交流时发过这样一段话:原定9点就该吃掉的早餐,硬是等到了午餐时间,才等回了陈黄冰。

赵培培脸部满是口罩的勒痕

“最危险的就是吸痰,容易暴露”

在金银潭医院,他们每天的工作是什么?

“病房的垃圾以及生活和医疗垃圾都是我们护士在做,包括床单元终末处理,遗体处理,消毒,拖地板。”陈黄冰说,每一天他们都必须用配置好的消毒液拖地和擦拭物体表面,比如床头柜,监护仪。“最危险就是吸痰、呼吸机操作、为重症昏迷患者收拾大小便等,最容易暴露。”

为了更好地投入防疫工作中,陈黄冰和赵培培都把头发剪短了。他俩说,每天下班时,全身衣服都是湿透的,每一次脱下口罩,陈黄冰和赵培培的脸上都难以避免的留下深深的印记,一时间难以消失。

然而,他们心中所想的,始终都是:不负使命。

陈黄冰耳朵留下了勒痕

以实际行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接受考验

莆田涵江医院援助湖北的2位ICU护士,陈黄冰是党员,而赵培培也在1月30日,从武汉疫区通过电子邮件形式寄来了入党申请书。“连日来,我无时无刻不被身边的战友所感动,尤其是党员医务工作者,他们吃苦耐劳,不怕流血流汗的精神,让我心生敬意……”

陈黄冰和赵培培是莆田涵江医院先锋党员和医护的榜样,更是全国千千万万个优秀党员、优秀医护的一个缩影。他们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践行白衣天使的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接受考验。

他们是和你我一样平凡的普通人,却也是我们的“英雄”。在得知他们转入金银潭医院的当天,陈黄冰和赵培培所在的科室——莆田涵江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全体医护拍了个加油鼓劲的小视频,希望他们平安归来。(莆田涵江医院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