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开展“志愿服务直通车”活动 线上送温暖

2020-02-07 09:28  徐嘉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莆田市委文明办统筹安排发出通知

有效防控疫情 “志愿服务直通车”线上送温暖

东南网莆田2月7日(本网记者 徐嘉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莆田市各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毫不懈怠地投身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以坚定的信心、创新的举措,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6日,莆田市委文明办联合莆田市志愿者协会统筹安排发出《关于开展“志愿服务直通车”——疫情防控线上志愿服务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以“党政所望、社会所需、群众所求、 志愿者能为”为原则,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群众居家生活需要,通过实实在在的线上志愿服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入寻常百姓家。

《通知》分为“总体要求”“活动内容”“活动形式”“活动要求”等四个方面。《通知》要求,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坚持把开展线上志愿服务与疫情防控、创新社会治理相结合,引导各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深入群众、贴近基层,以新形式新内涵,科学专业、有序规范开展疫情防控线上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

《通知》提出,线上活动内容主要包括“线上政策宣传志愿行动”“线上居家运动志愿行动”“线上教育辅导志愿行动”“线上舆情引导志愿行动”“线上公益宣传志愿行动”“线上心理疏导志愿行动”“线上寻医问诊志愿行动”“线上文艺传播志愿行动”“线上公益捐赠志愿行动”“线上法律咨询志愿行动”等十项,并逐一明确责任部门和志愿服务队伍,细化工作内容,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效进行。

《通知》表明,在互联网不断发展的环境之下,各部门和各志愿服务组织在参与志愿活动时,除了运用传统媒体和网络平台共同发力,还要充分提升运用新媒体的能力,真正将“疫情防控线上志愿服务活动”落细落实。

《通知》要求,市直各有关部门作为各志愿服务队伍的组织者,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围绕疫情防控线上志愿服务活动的具体内容和工作要求,立足实际,明确分工,责任落实到人。二要强化活动保障,各志愿服务组织在开展、参与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时,必须做好志愿者健康防护、志愿者岗前线上培训及其他相关保障工作,切实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各级文明办依据《莆田市志愿者回馈与嘉许制度》,依托志愿服务信息管理系统做好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开展的相关志愿服务的时长审核等保障。三要强化工作实效,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要加强各志愿服务组织的上下联动,充分运用志愿服务力量,及时挖掘主题报道中涌现先进典型和活动亮点,借助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志愿服务的先进典型,激励疫情防控志愿者,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