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仙游县 > 正文

仙游枫亭镇开展环境整治,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07 10:23  余剑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2月7日讯(通讯员 余剑伟 文/图)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给集镇区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避免发生聚集性传播事件,仙游枫亭镇自2月起对集镇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环境综合整治。

2月2日上午,枫亭镇党委副书记王国森组织镇城管办、共建办、霞街社区工作队及两委干部,对集镇区部分街道存在的“摊外摊”“店外店”的现象进行集中整治。

城管帮助群众整改

当天早上,受疫情的影响,大部分商铺已经关门停业,但是还有部分商家和摊贩开业经营,其中一些经营主缺乏对当前疫情传播的认识,没戴口罩就开门营业,对此执法人员当即上前分发一次性口罩并联合社区两委干部对其进行教育劝离,还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实用预防手册,为他们讲解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性,叮嘱其做好防护措施;对于搬离有困难的群众,执法人员不忘为民初心,对其施以援手,帮助其搬离该位置。截至目前,该镇已累计分发一次性口罩20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实用预防手册105份。

城管巡逻车踩街宣传

在整治期间,城管中队强化宣传引导,将县委宣传部组织县融媒体中心统一制作的县“十项规定”、市第七、八号通告的录音利用城管巡逻车和社区广播进行宣传,告知群众目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以及聚集性传播的危害性,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和配合,力争整治行动取得长效。

枫亭镇党委副书记王国森还提出要加强对集镇区的环境治理,尤其是对公共场所要进一步加大清洁、消毒力度,把环境治理措施严格落实到每个店铺、每个家庭,防止疾病传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