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仙游县 > 正文

众志成城,共同战“疫”——仙游司法行政人在行动!

2020-02-07 10:51  林宇苒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2月7日讯(通讯员  林宇苒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仙游县司法局结合自身职能,积极采取措施,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武进任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司法所所长、法律服务机构负责人为成员。局党组多次召开党组成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省、市、县关于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要求,提高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动员,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二是实行工作人员线上线下办公机制。全县司法行政系统除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必须在岗在位外,其他所有工作人员实行线上线下办公室机制至2月9日,局机关各内设股室、各司法所每日保留1名工作人员在岗,其余人员线上办公,专门建立“众志成城抗疫情”专门微信群,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三是加强干部职工健康管理。建立干部职工个人健康档案,填写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查表,排查是否有到过武汉、中转经过武汉或曾与确诊患者或者疑似患者接触的人员;做好办公场所的消毒工作,每天在一楼大厅安排人员值班,对外访人员、来上班的干部进行体温测量并记录,一旦有发现体温超过37.2℃的不得进入办公楼区域,并安排马上回家观察休息或就医。

四是强化对仙游县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加大手机定位、电话抽查和监管平台核查力度,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减少外出、做好科学防护,有出现不适症状者应及时向司法所报告;对新入矫对象详细了解近来人员接触情况,测量体温办理入矫手续。疫情以来,通过平台定位抽查7781次。

五是做好涉疫情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县司法局每天一次收集各司法所涉疫情矛盾纠纷信息情况,重点排查涉疫情医患纠纷、防止疫情扩散采取的封村、隔离等措施引发的纠纷,做好预警预防和应对处置。疫情以来,该县尚未发现涉及疫情的矛盾纠纷。

六是及时宣传疫情相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通过“法治仙游”“仙游县司法局”微信公众号、宣传栏、户外LED、法治文化阵地等载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加强疫情法律法规和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及时开展法律“辟谣”,营造良好的舆论和法治环境。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该局共制作普及疫情防控相关法规政策文章23篇,阅读量10446次,转发184次。各司法所积极配合乡镇(街道)张贴宣传海报1039张、悬挂横幅354条、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648次。

七是加强督查检查。为了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县司法局已组织开展二轮的督查检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