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基层干部战“疫”身影是最美的风景!

2020-02-07 11:15  黄明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2月7日讯(通讯员 黄明华 文/图)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仙游枫亭镇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扛责上肩、担当作为,挺身而出、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他们奔走于基层、奋战在前线,向困难逆行、向“疫”线冲锋的身影,是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最美的风景。

第一道风景

枫亭镇党委委员林仲新,作为分管领导,在疫情面前,他毫不退缩、勇担职责。除夕夜期间,他回家吃了个便饭又匆忙赶回单位。他坚持起带头作用,奋斗在抗疫一线,平均每天工作16个小时以上,积极对接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和县卫生健康局,统筹协调全镇防疫工作,深入枫亭中心卫生院、村居、社区、宾馆等一线排查、宣传、指导,竭力保障枫亭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第二道风景

除夕夜期间,枫亭镇派出所副教导员陈星亮组织民警完成对辖区224名湖北武汉返枫人员的核查工作。1月25日下午,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他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制止了群众哄抢大米的行为,为现场群众释谣辟谣,责令商家不得哄抬米价,确保疫情期间的社会稳定。1月27日,枫亭镇在沈海高速枫亭出口处设立检查站,他立即带队进行路面安全防范设置,完善执法勤务等工作,确保执勤人员执法安全。

第三道风景

枫亭镇2016届选调生、溪北村第一书记余丽琳始终心系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前返岗后,立即进入“战时”状态,积极呼吁溪北村的广大党员、村医、村民志愿者,加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组织他们对村里群众进行全覆盖排查,逐户逐人统计摸排,建立工作台账。此外,她还在溪北村的重要道路出入口设立疫情监测站点,发动溪北村党员干部群众组成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车辆信息和流出、流入地点,对外地流入人员及车辆一律进行劝返,严控输入,构筑防护网,守护一方百姓。

第四道风景

上浒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国诚因工作劳累,左小腿出现纤维血管破裂,本应立即住院进行手术,但他坚持提前出院,第一时间组织上浒村“两委”干部和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全天候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较好地完成辖区疫情排查登记、防疫信息宣传、重要路口值守等工作,得到了村民群众的交口称赞。此外,他还带头放弃六十岁做寿,将省下的5000元钱捐献给村教育基金会,为移风易俗、疫情防控起好头、作表率。

第五道风景

连日来,县人大代表、海滨村委会主任朱明凤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经常亲自开着宣传车绕村宣传,用老百姓都能听懂的大白话,将疫情信息和疫情防控常识传达给村民,并号召发动本村党员、群众组成志愿服务队伍,紧紧依靠群众力量,织就群防群控的防护网。此外,他动员母亲取消七十寿宴、堂兄取消六十寿宴,并将筹办资金用于购买2300个口罩,无偿分发给海滨村环卫工人和一线工作者,以及通过海滨村卫生所将口罩分发给需要的村民。

这次疫情是检验党员纯洁性、先进性的考场,也是检验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镜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有许许多多的基层干部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不可逾越的“防疫墙”,挖出一条不可跨越的“隔离带”,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坊间楼前的身影,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最美丽的风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