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网格战“疫”中的“巾帼玫瑰”(一)

2020-02-08 17:46  李秀荔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龙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网格辅警在防疫一线

东南网莆田2月8日讯(本网记者 王龙风 通讯员 李秀荔 文/图)她们是父母的女儿,是丈夫的妻子,是孩子的母亲,她们也是“疫”线的“逆行者”!她们有一道闪亮的色彩叫做“网格蓝”,她们有一个自豪的身份叫做“网格人”,她们有一股磅礴的力量叫做“网格精神”。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她们是在莆田全市各个单元网格、防控卡口奋力防抗阻击疫情的“巾帼玫瑰”。


“每个人都在坚守,我哪有‘偷懒’的借口”


曾清花是城厢区社会治理网格化中心的一名辅警,是位海岛妹子。接到单位执勤任务时,她身在湄洲岛老家,当时岛上已实施管制,没有车辆出入。为了不影响执勤,她四处找亲朋好友问顺风车,最终在朋友帮助下,在值勤前半小时顺利赶到城区,饭还没来得及吃就赶往高速路口卡点上岗执勤。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她谎称自己没有深入一线执勤,她说:“身在一线难免会有风险,就不让家里人为我担心了。”

(左)曾清花在防疫一线岗位执勤,(右)曾清花生活照


自1月30日起,曾清花在华亭高速路口每天大小夜循环进行站岗执勤。因路途奔波缺乏休息及天气寒冷的缘故,她站岗没两天就生病了,嘴角还肿起了水泡。但即使如此,她也没请过一天的假。执勤期间,同班执勤的同事有身体不舒服的,她都主动替上,让别人多休息点,而她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没事,我身体比较强壮,不累!”


除了一线防疫,曾清花还有单位的后勤工作需要及时完成。为此,她只能在一线岗位执勤结束后,再挤占休息时间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但她始终没有一句抱怨的话。同事们跟她说:“工作不要那么拼,拖一拖也没事。”她总是笑着说:“每个人都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岗位,我哪里能有‘偷懒’的借口呢......”


防疫一线执勤后,跟女儿边视频边抹眼泪


“妈妈,你要去哪儿?”面对孩子的询问,郑海杭哄孩子说:“宝宝,妈妈要去打怪兽。”郑海杭是城厢区社会治理网格化中心的辅警,也是一位5岁孩子的年轻妈妈,将孩子送回老家给公婆照顾后,她义无反顾奔赴疫情防控前线。家中孩子还小,抵抗力较差,投入到防疫工作后,这些天她连家都不敢回。平时想念女儿,只能在大夜执勤后跟女儿一边视频一边抹眼泪。

(左)郑海杭在防疫一线岗位执勤,(右)郑海杭生活照


1月29日,郑海杭发低烧(经医院检查为普通感冒引起的低烧)。次日,烧刚有点退,她便第一时间返回岗位。从凌晨12点坚持站岗执勤到第二天早上7点,期间没有一句抱怨。同事们见她身体仍然处在比较虚弱的状态,劝她到执勤车里休息,她说:“没关系,疫情当前,我想跟大家并肩作战。”

(左)黄莉莉在防疫一线岗位执勤,(右)黄莉莉生活照


90后女孩黄莉莉是家里的独生女,是爸妈手中的“掌上明珠”,从小到大没吃过什么苦头。1月25日起她便有点肠胃不适,但1月30日下午接到执勤任务后,她没向单位反馈自己身体不适的情况,坚持参加排班执勤,每日大小夜循环,没有缺勤过一天。


直到2月4日,腹痛、腹泻的症状加剧,在家人的催促下,黄莉莉才到医院进行检查。医生初步诊断为急性肠胃炎,如果再晚来几天会导致脱水及严重并发症,经过家人和同事的劝阻,她这才跟单位请了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