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市人大常委会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2020-02-10 08:44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2020年春天,突袭而来的新冠肺炎病毒,打破了我们的岁月静好,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在莆阳大地上迅速展开,一大批干部群众放弃节假日、主动请缨、挺身而出、奋不顾身地投入战斗,三百多万莆田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共克时艰,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行。值此元宵佳节之际,市人大常委会谨向奋战在防控一线的“最美逆行者”和关心支持疫情防控的广大市民朋友,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

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防控任务艰巨繁重,防控战“疫”已进入关键节点。市人大常委会号召广大市民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应对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讲大局、讲公德,争当防控工作的坚定践行者;讲法治、讲科学,争当防控工作的积极参与者;讲纪律、讲奉献,争当防控工作的有力守护者,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大疫当前,担当作为、积极防控当尽责。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战争面前,没有独善其身的局外人、旁观者。广大市民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积极配合、守法守规地落实隔离观察、征用防疫物资、体温检测等特殊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全覆盖工作,严防疫情传播蔓延。全市社会组织各界力量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按照市应对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把广大人民群众组织起来,按照当前所面临的复工返莆人员流动频繁和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的特点,积极参与巡查工作,主动配合做好疫情筛查,科学有序组织防控,援助防控前沿一线,共同织密防控网,罩住毒魔,守住健康阵地,让毒魔无处藏身,打造我们的平安家园。

大疫当前,居家防疫、自我防护当尽心。这是一场与病毒抗争、为生命接力的战斗。应对烈性病毒传染,隔离是最简易、最有效的防控方式,口罩是最简便、最有用的防护用品。非常时期,每个人、每个家庭的自我隔离、居家防疫是唯一的防控方式。宅家即为国,陪伴即亲情,守望即相助,坚守为团圆,节约了医疗资源,隔断了病毒传播。在居家的日子里,广大市民要自觉配合市应对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防控部署,落实好重点人群管理要求,支持村组(小区)封闭管理、人员和车辆进出严控等应急举措,执行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喜事停办,丧事简办,不捕杀、食用和接触野生动物,避免生活垃圾造成二次污染。敬畏法律法治,坚守社会公德,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多喝水,常通风,少出门,严防护,自我调适,科学安排居家生活,保持身心健康。 密切接触者应依法主动报告、主动隔离,家庭出现疑似者应单独隔离、及时就诊;健康者也应静守家门,自觉遵守每户隔天一人出门采购的规定,防止因频繁外出无意成为不知情的传播者。不隐瞒个人病史、疫情重点地区旅行史、与患者或疑似患者接触史、逃避隔离医学观察,不编造、传播有关疫情的虚假信息。切实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防严控,让毒魔无孔可入,守住我们的健康家园。

大疫当前,志愿服务、奉献爱心当尽力。这是一场非同寻常、必须坚决打赢的战争。广大市民要弘扬“立德、行善、大爱”妈祖精神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用爱心来抗病毒、防疫情,点亮一盏心灯,致敬不顾个人安危、防抗疫情、呵护生命的“最美逆行者”。广大党员干部、人大代表等要在防控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聚民心、强信心、暖人心,积极引领广大市民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市场秩序,抵制哄抬物价,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力所能及地为防控工作捐款捐物、志愿服务,为特殊群体和困难家庭送温暖、献爱心,以良好的状态、满腔的热忱和无私的奉献,诠释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担当共克时艰的使命,让毒魔销声匿迹,创建我们的美丽家园。

这场战“疫”,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和执政能力,看到了中华儿女的团结友爱和爱国热情,看到了不畏艰险的“最美逆行者”和民族脊梁……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有全市各条战线的勠力同心、不懈奋斗,有全市人民的全力支持、砥砺奋进,一次次的“不可能”终将变成“一定能”,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战的最后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莆田市人大常委会

2020年2月8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