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城厢区 > 平安城厢新媒体平台 > 正文

莆田城厢法院林龙飞:我不是英雄,只是有人需要我

2020-02-11 16:36  黄盈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龙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2月11日讯(通讯员 黄盈熹)疫情的来袭,使原本热闹的春节变得冷清。虽然无法出去“撒欢”,但宅家和家人一起过个平静且温馨的年,也是一种幸福。可是,林龙飞一家人春节在一起欢声笑语的时光,在假期未结束前便戛然而止,取而代之的只有他空闲时和家人们短暂的微信视频。

1月31日,“城厢区疫情防控党员应急先锋队”正式成立,林龙飞赫然在列。林龙飞是两个年幼孩子的父亲,是城厢法院民事审判团队的优秀法官,更是这次“请战”一线的党员应急先锋队队员。2月3日,作为第二批队员,林龙飞随队伍奔赴常太镇金川村。

刚到的第一天,雨水的冲刷使村庄更为湿冷。来不及做更多的整顿,林龙飞穿好防护服,披上雨衣,便投入紧张的防疫工作。挨家挨户排查返乡情况、了解村民的身体状况、宣传防疫知识、了解村民物资储备情况、分发口罩、测量体温……尽管每天都是忙碌且疲惫的,但为确保每家每户的安全,他不敢有丝毫的懈怠。随着一次次敲开群众的门,仔细耐心地向群众询问和宣传,他以实际行动逐渐赢得了村民的支持,换取了他们的理解和称赞。

为减少村民的外出,同时保障生活所需,提供生活上的便利,他还充当起了“快递小哥”的角色,将村民订购的生活用品、食材等送货上门。有时车辆无法及时调配,他就拎着这些要送到村民手上的“包裹”,快速徒步1、2公里,确保村民们能及时吃上热饭,收到物资。

“每次为村民们送上热腾腾的盒饭,送上所需的生活用品,村民们总是特别感激。听着大家一声声亲切的‘谢谢’和‘小伙子辛苦了’,看着每一次测量出的正常体温,觉得再苦再累也值得。”虽然繁杂的工作日复一日,但服务群众并得到肯定,林龙飞觉得心里有一股暖流在涌动。因为深知抗疫工作的重要性,林龙飞总是一丝不苟地做好每一件事,肩上的担子和责任也愈发沉重,但他却表示“村民需要我们,我们会陪大家一起战胜病毒,共渡难关!”

到了晚上,只要一有空闲,林龙飞就会和家中尚且年幼的两个儿子视频。小儿子总是会在视频中问他怎么都不回家吃饭,大儿子反复叮嘱着他要戴口罩、勤洗手、多吃饭……简单稚嫩的对话,却饱含着对父亲的思念和爱。而面对将近10天未见的孩子和家人们,林龙飞只能将这份思念化成一两句安慰的话语,“爸爸还在工作,回去一定陪你们一起玩。”有时,一直忙到晚上10点,才发现微信上未接的视频聊天,而这会儿孩子们已经入睡。虽然满心愧疚,但他整理好思绪后,很快便投入到新的工作中,计划着第二天的安排。“昨天一户老奶奶要瘦肉两斤,猪脚一个,‘龙骨’(莆田方言)一根,明天到货就送过去……”

“我不是英雄,只是有人需要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还有许多像林龙飞一样,舍小家为大家,奔波在疫情防控不同战场上的“无名英雄”。没有人天生是英雄,只是因为有人需要,他们便选择把危险挡在自己身前。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拥有了更多的信心,看到了更大的希望。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冬季的黑夜尽管漫长,但永远遮挡不住黎明的曙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