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涵江城区防控措施再升级 800多名网格员担当战“疫”先锋

2020-02-11 17:17  肖纪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龙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339ec826b96905a887a539a52197fb3

在重要出路口进行防控

东南网莆田2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江瑞鑫 通讯员 肖纪顺  文/图)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处于关键时期,控制人员的流动性,实施最严格的人员管控是当务之急。城区开放式小区人员成份复杂、出入口较多,对人员的管控难度大。2月6日,莆田涵江区委区政府决定采取强有力措施,解决城区众多开放式小区的人员管控问题。

忠诚的网格蓝,用满腔的热血守护着涵城的平安。涵江区社会治理网格化中心担当重任,牵头组织涵东、涵西街道干部连夜制定城区开放式小区管控方案。经过五个多小时的紧张研讨,直至7日凌晨3点多,管控方案终于出炉,并迅速通过,而且马上开展工作部署。

对进出人员进行检查


涵东、涵西街道共有19个社区,开放式小区大大小小有40多个。按照相对集中、便于管控的原则,借助道路和河道,将城区的开放式小区划分为11个封控网格,封闭200多个出入口,只留下20个出口为管控卡点,对网格内的居民、车辆进出进行严控。

要完成20个卡口的封控,每天需要近400人的执勤力量,区网格化中心主动请缨,抽调240多名网格员组成战“疫”突击队,配合区机关(街道)、社区干部及志愿者等开展封控工作。区中心工作人员及网格便衣队共35人全部投入到卡口一线,加强卡口的管控力量。

2月9日上午,在各个卡口,网格员认真检查进出人员和车辆的出入证,为群众测量体温,并宣传并对疫情进行宣传,引导市民严格遵守封控规定,加强自身的安全防范。

网格员守好卡口

涵东辖区的卓坡社区地处城乡结合部、顶铺社区位于商业步行街,实行封闭式管理难度非常大。根据实际情况,将两个社区划分为巡逻管控网格,安排4支网格巡逻队开展24小时网格内巡查,配合村居干部劝阻外出群众,提升管控效果。此外,为防止封闭网格内的市民在内部流动,每个网格安排若干支网格巡逻队,开展不间断地巡查,劝导市民不要外出,并通过扩音器反复播放政府公告及防疫知识,营造全民抗“疫”的深厚社会氛围。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全区800多名网格员全体动员、全力以赴,排查疫区返乡人员、登记外来流动人口、入户开展疫情宣传、监控重点封控小区……,在每一个检查点、封控点,在每一个城市角落、每一个乡村民居,都有他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身影。他们是战“疫”先锋,他们是打通最后一米的突击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