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涵江区涵东街道网格员协助查获5名涉嫌非法入境人员

2020-02-11 19:04  郑洁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龙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被查获人员

东南网莆田2月11日讯(本网记者 江瑞鑫 通讯员 郑洁 文/图)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加强对外来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显得尤为重要。2月10日,莆田涵江区涵东街道网格员在对开放式小区实行封闭管理中,协助查获5名涉嫌非法入境的外国人员。

10日上午,涵东街道宫下社区网格员黄萍和许丽群在防疫检查卡点执勤。期间,她们发现在卡口前不远处,有5名年轻人聚集在一起,四处东张西望,行迹十分可疑,于是上前询问情况。网格员发现这5人只会讲简单的中文,无法进行正常交流,凭借以往的工作经验,网格员判定他们可能是境外人员。

经现场进一步了解,网格员得知他们均来自越南,在中介人的介绍下来涵江找工作,暂居于附近的出租房中。2月9日晚,房东发现他们是非法入境的外国人,加上公安机关对出租房屋的严格排查,便连夜将他们5人赶走,走投无路他们便想来到检查卡口寻求帮助,可又不敢上前。

网格员黄萍和许丽群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将情况汇报给街道网格化中心,中心立即与辖区派出所值班民警取得联系。随后,值班民警赶到现场,将该5名涉嫌非法入境的外籍人员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处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